《天天向上》解读教父母玩社交软件是新时代的孝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天天向上》解读教父母玩社交软件是新时代的孝心

2017-06-07 10:02:11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6月7日报道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手机社交软件的普及究竟是拉近了父母与子女间的距离,还是加剧了二者的疏离?湖南卫视《天天向上》6月2日播出的节目中,以热点话题“朋友圈”切入,直击当下的代际沟通难题,引发了社会舆论对空巢老人现象的广泛思考。

  在当今中国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压力忽视了与家人们的沟通。逐渐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80、90后青年人们已经习惯通过网络与世界联系。当网络逐渐成为这代人社交沟通的主要方式,他们的父母也开始学习如何用这个新方式走入子女的世界。于是当父母们开始学会玩微信,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产生了——由于所处环境的不同,两代人在社交平台上的认知和表现产生较大的差异,不少子女“吐槽”自己的父母爱在社交平台上转发虚假的权威文章、杜撰的名人语录,甚至是因轻信电视购物屡屡破财。这个现象的背后折射出来的其实是子女对父母关爱的缺失。

1 2 共2页

编辑:昕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