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捞》陈冰唤醒香港乐坛大咖 压力大?那就武装到裙子!-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金曲捞》陈冰唤醒香港乐坛大咖 压力大?那就武装到裙子!

2017-05-11 10:38:25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5月11日报道 冷艳性感的外形、爆发力与控制力兼具的唱功、家境优渥的“富二代”、所有这些“标签”,都曾让歌手陈冰站在网友关注的风口浪尖。

  在本周五江苏卫视播出的音乐综艺《金曲捞》里,陈冰将回归到歌手身份,以唤醒师登台献唱,为香港乐坛大咖的“遗珠之憾”惊艳发声。

  5月10日,陈冰接受全国媒体微信采访,她表示,《金曲捞》打捞在岁月里沉默的歌曲“是一件对原唱很负责的事”,不过,这也让首次担纲唤醒师的她“亚历山大”。而她在采访中也展示了自己率真的一面,比如对那些网络争议她说早已释然,“能当一个‘会唱歌的花瓶’也挺好的”。

  担纲唤醒师的确“压力山大”

  为唤醒成功不惜武装到裙子

  首次登台《金曲捞》,陈冰将唤醒哪位歌手的沉睡金曲?记者打探到,这位乐坛大咖段位非凡,不仅连刘德华都是他婚礼上的伴郎,其婚礼更吸引到大半个香港娱乐圈到场;至于将被“唤醒”的岁月金曲,则出现在其沉寂八年后的又一张国语专辑里。

  “之前参加《蒙面唱将猜猜猜》压力不大,蒙上了脸,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都可以不在乎,大家也不知道我是谁,可以特别放松而自然的表达自己。《金曲捞》就完全不一样,我需要完成原唱老师托付给我的任务,给他和制作人都有交代,如果唤醒不成功,我会非常内疚。”

  陈冰透露,为了更有把握唤醒成功,原唱还和自己一起对歌曲进行了改编:“作为唤醒师,在歌曲的重新编曲与演绎上与原唱老师有过讨论。原唱版本柔情又忧伤,改编后加了摇滚的流行元素。听完后,原唱老师还挺惊艳的,很满意。”

  除了改编之外,这首歌的选择也是她和原唱共同完成:“他本人特别喜欢这首歌,但因为种种原因在内地发行并不好,因此一直有遗憾。当时歌曲问世时,他曾对歌曲的前奏有异议,这次就遵照他的意见,把前奏改短了。”

  而为了唤醒此曲,陈冰还特别选择了一条圆形墨绿裙装为自己加油鼓气,“当时现场有老师开玩笑问我是不是穿了一张麻将桌在身上,其实这是一个CD的造型,选择这件衣服,我就是想在细节上跟‘金曲’有所呼应。”

  点赞《金曲捞》“反其道而行之”

  也有唤醒自己歌曲的私心

  曾参与多档音乐节目的陈冰自陈在收到《金曲捞》的邀请后十分惊喜,“很多音乐节目都倾向于唱熟悉的歌曲,这样会让观众更容易听得懂,会有更好的共鸣和效果。但是《金曲捞》反其道而行之,选择观众很陌生的歌曲。接到节目组的邀请时,我很赞同这样的音乐态度,因为有很多未被大家熟悉的歌曲并不是不好,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被冷落。如今它们能通过优秀歌手重新翻唱,对原唱来说,都是很负责的事情。”

1 2 共2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