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惠民看演出 北京增加对小剧场补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低价惠民看演出 北京增加对小剧场补贴

2016-01-21 14:5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市近日发布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管理办法:为调动小剧场的积极性,全市3000座以下、符合条件的营业性演出场所,全部纳入补贴范围;要求儿童剧目100元以下低价票的设置,须达到40%以上。

  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北京市文化局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政策,于去年12月完成了全面修订,新修订的《北京市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管理办法》今年1月正式发布执行。

  此次修订出台的新办法,扩大了适用补贴剧场的范围,由原来500座以上3000座以下符合条件的剧场,扩大到包括500座以下小型剧场,实现了全市符合补贴条件剧场的全覆盖。

  全新管理办法出台后,将在在原有对符合条件的一般项目每张补贴100元,大型高水平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每张补贴200元的基础上,增加对500座以下小型剧场的演出项目每张补贴80元的规定,使补贴金额根据演出项目的规模水平分成三个层次。

  此外,为增加儿童及家长观众的文化消费福利,在原有100元以下低价票设置达到30%以上的基础上,增加对儿童剧目100元以下低价票设置须达到40%以上的要求。

  从2012年低价票政策出台至今,北京市33个剧场累计开展低价票演出3026场,补贴低价票49万张,演出场次和低价票张数每年增速超过20%,补贴金额增速接近50%。2015年全市申报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的剧场达到31个,比上一年增长24%。2015年全市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场次达931场,比上一年增长21%,补贴100元以下低价票19万张,比上一年增长50%以上。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 中国传媒大学高层“塌方”都砸倒了谁?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下午通报,中国传媒大学的校长、党委书记等8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处分,其中校长被免。十八大以来,因八项规定“书记校长一锅端”的校园领导层“塌方”情况还属首次。
    2015-11-26 10:32:39

  • 腾讯2亿投资B站 要做中国漫威

    11月19日,腾讯在其动漫行业合作大会上宣布,要将二次元从小众打造为大众的流行文化。腾讯成立了一项3亿元的聚星基金,准备联手动漫作者产出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并让它成为游戏、影视、文学等各种形式的周边衍生品,最终进入大众流行文化。
    2015-12-03 08:33:13

  • 票房说话 中国动漫时代来了

    昨天,2015文化产业版权交流会在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园举行,与会嘉宾就非遗产品走入生活、跨界IP开发与共赢及动漫IP衍生品授权与开发等话题,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等形式,搭建起了一个业界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的多维度交流平台。
    2015-12-18 09:12:53

  • 动漫产业 敢问路在何方?

    2015年作为动漫产业“拐点”之年将有哪些惊喜,动漫版权发生怎样的创新和转变?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之年有哪些重要事件?互联网+时代未来文化产业与动漫等多领域融合存在怎样的可能性?
    2015-12-23 08:57:1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到公众的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 娱乐杂谈

    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