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荟萃“百花迎春” 张柏菡唱响经典放歌梦想-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群星荟萃“百花迎春” 张柏菡唱响经典放歌梦想

2016-01-18 13:16:22  来源:新华娱乐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大联欢”于1月16日下午14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大联欢”创办于2003年,至今持续办了13届,《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是艺术家们一年一次相聚文化盛世。曾获得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也得到文艺界的认同,而且受到全国观众的好评。

   本次晚会由著名歌唱家、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担任总导演,紧紧围绕”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按照戏剧、电影、音乐、美术家、曲艺、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11个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一批经典节目。《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目前是除央视春晚外的唯一一台国家级春节联欢晚会,汇集了秦怡、田华、郭兰英、才旦卓玛、李光羲、李双江、蒋大为、李谷一、廖昌永等中国文艺界全明星阵容。与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不同的是文联春晚更注重节目的艺术性和文化性的结合,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最高水平。

   著名青年歌唱家张柏菡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代表出任表演嘉宾,与李谷一、张建一、袁晨野、张妮等艺术家们同台献唱晚会序曲《老百姓的中国梦》,结尾歌曲《红梅赞》。“老百姓的梦平凡又普通,国家要富强,日子才繁荣,老百姓的梦就是幸福梦,老百姓的梦就是中国梦......”《老百姓的中国梦》由本届《百花迎春》联欢晚会的总导演、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和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陈道斌作词,郝松作曲。现场,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演绎,默契配合,振奋动听的同时,赋予了一种梦想的力量,真正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对于梦想的追求。而在尾声环节,张柏菡与所有参演艺术家共同演绎了歌曲《红梅赞》,经典悠扬的旋律,以及恢弘的舞台场面,在所有演职人员的动情演绎中,焕发出一种深深的感染力,真正的展现了艺术家们专业的功底和深深的爱国的情怀。

   《百花迎春》联欢晚会录制现场,张柏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能够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演出,与艺术家朋友和前辈们欢聚一堂,感受艺术、歌声带来的正能量,我感觉非常荣幸,这是对自己多年来从事艺术工作最大的鼓舞和肯定。从本届晚会质朴的风格中,不仅展现中国文艺最高水平,而且让我真正领悟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真谛。这台晚会更是团结我们文艺工作者、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筑中国梦想的迎春舞台。”

   据了解,青年歌手张柏菡作为中国文联志愿者在2015年推出新歌《中国梦飞起来》,深入古丈基层“为人民歌唱”,热心公益事业,用创新和公益点亮了艺术之旅。她的《中国梦飞起来》融合了百姓心中的幸福梦与民族复兴的强国梦,时代色彩浓郁,传达百姓幸福美好的生活,引人共鸣。《中国梦飞起来》MV也已在1月16日在央视音乐频道热播,广受大众喜爱。

   另悉,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节联欢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等各地方卫视播出。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到公众的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 娱乐杂谈

    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