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0余台演出迎元旦 小野丽莎等将齐聚京城-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北京100余台演出迎元旦 小野丽莎等将齐聚京城

2015-12-30 15: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曾鼐)音乐会、贺岁喜剧、儿童剧……2016年元旦假期,北京将举行119台、291场文艺演出。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韩国当红组合BIG BANG等中外明星,将与京城百姓共迎新年。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2016年1月1日-3日,全市83家专业演出场馆将举办119台、291场文艺演出,其中大中型专业剧场演出63台、104场,小剧场演出25台、83场,大型体育场馆演出3台、3场,茶馆戏楼及旅游驻场演出28台、101场。

  音乐会奏响新年的主旋律

  迎接新年,音乐会必不可少。1月1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2场新年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并为观众带来《红旗颂》《天山之春》《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等曲目,以及《卡门》《浮士德》《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歌剧选段。

  北京交响乐团则将在元旦期间推出3场新年音乐会。1月1日在中山音乐堂,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亲率演奏2016北京新年音乐会。1月2日在解放军军乐厅带来2016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和“哆啦A梦”经典动画亲子视听音乐会2台演出。

  北京民族乐团携手上海民族乐团将于1月1日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华章盛世》2016新年民族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指挥,演奏《卢沟晓月——大宅门写意》《长城随想》《百鸟朝凤》等曲目。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项目,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将于1月1日-2日在北京青年剧场连续上演《天空之城》音乐会。

  北京市少年宫儿童合唱团、少年合唱团、女子合唱团以及北京友谊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欢唱童年——世界名歌·新年合唱音乐会将于1月2日在中山音乐堂上演;北京爱乐实验小学、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等共同带来夜莺在歌唱——世界名歌新年合唱音乐会将于1月3日在中山音乐堂上演,曲目包括《我怎能不放声歌唱》《阿巴拉契亚舞曲》《哈利路亚》等。

  64场儿童剧让孩子乐翻天

  2016年元旦期间,全市将共举行儿童剧演出18台、64场,在北京市元旦期间文艺演出总场次中的占比达22%,在各类型演出中居首位。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于1月1日-3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4场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同时中国儿艺与芬兰ACE演艺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2016年新创剧目《国王在姆咪谷》,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5场;儿童剧《成语魔方二》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3场。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于元旦当天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厅重磅推出《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第二部——《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机器人;中国木偶剧院小铃铛剧场继续上演经典传统木偶剧《找朋友》《披着狮子皮的羊》和《不怕冷的大衣》。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则将赴大兴区和顺义区等地,为郊区县小朋友带去《植物大战僵尸》《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和《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等儿童剧。

  此外,新年期间,由导演邱云娟执导的两部儿童剧《小美人鱼芭比》和《绿野仙踪》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继2015年元旦推出首部儿童舞剧《孔雀王国历险记》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第二部儿童舞剧《大巴扎淘宝记》将作为2016年开年大戏于1月3日亮相北京民族剧院。

1 2 共2页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 韩再芬经典黄梅戏登陆国家大剧院

    庆祝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成立10周年,12月2日至10日,“二度梅”得主韩再芬领衔《徽州女人》、《徽州往事》、《女驸马》三部经典黄梅戏陆续登陆北京国家大剧院,为京城百姓奉献8场精彩演出。
    2015-12-03 09:40:51

  • 经典黄梅戏《徽州往事》国家大剧院首演

    12月6日晚,由黄梅戏界首个“两度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韩再芬领衔主演的《徽州往事》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5-12-07 15:45:43

  • 《又见国乐》再回京城 2016年新年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6年1月4日到6日,由“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王潮歌携手中央民族乐团推出的民族乐剧《又见国乐》,将回归北京,亮相国家大剧院,再次为京城观众呈献关于国乐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答案。
    2015-12-09 10:35:47

  • 国话原创话剧《青蛙》用荒诞对话现实环保

    中国国家话剧院全新推出的环保主题原创小剧场话剧《青蛙》9日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值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显得该剧尤其可贵。
    2015-12-10 14:50:59

  • 岁末年初上海将现演出小高峰

    明年开始,“殿堂版”《红楼梦》将固定于每年春节期间在上海大剧院演出,这是目前国内唯一在综合性大剧场做“驻场”演出的戏曲剧目。
    2015-12-16 14:57:40

  • 濮存昕力荐 十大话剧席卷京城

    从11月24日到明年2月,将有十位当前戏剧市场最具原创活力和商业价值的青年导演齐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带来10部共40场精彩的原创作品。
    2015-12-22 15:41:52

  • 第20届人民大会堂 北京新年音乐会

    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即将迎来国内历史最长、知名度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20周年。由北京市演出公司出品,中广德丰文化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联袂钜献一场音乐饕餮盛宴。
    2015-12-22 15:51:41

  • 三台高水准舞蹈作品拉开国家大剧院2016年序幕

    2015年已接近尾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一系列精彩演出将为北京观众拉开2016年的序幕。爱尔兰国家舞蹈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将分别以《舞之韵》以及《过年》《经典芭蕾三合一》三台高水准的舞蹈作品,为观众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
    2015-12-29 11:50:21

  • 李云迪重庆奏响新年音乐会 为家乡献琴艺

    12月28日,第19届重庆新年音乐会在重庆大剧场启幕,作为重庆城市形象大使的国际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回到家乡重庆,与柏林交响乐团联手为家乡父老献上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2015-12-29 14:46:01

  • 李云迪重庆奏响新年音乐会 为家乡父老献琴艺

    第19届重庆新年音乐会在重庆大剧场隆重启幕,作为重庆城市形象大使的国际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回到家乡重庆,与柏林交响乐团联手为家乡父老献上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2015-12-29 15:52:2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到公众的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 娱乐杂谈

    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