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剧《完节堂1937》在北京演出大获成功(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扬剧《完节堂1937》在北京演出大获成功(图)

2015-12-23 11:49:54  来源:新华娱乐

   “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 将从2015年12月17日开始,演出至2016年1月19日,来自全国的18个剧种、20台剧目将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轮番上演。此次汇演第二部戏剧扬剧《完节堂1937》已于12月21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精彩亮相,演出大获成功,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自镇江市艺术剧院的扬剧《完节堂1937》,把焦点对准了当时镇江的一个特殊机构里的特殊人群,用鲜为人知的历史加上精心创作的故事,展现了镇江女性为抗日做贡献的悲壮故事。演出当晚座无虚席,上座率达到96%,整场演出具备非常浓郁的民国特色,演员的着装也是一派江南风,舞台设计、服饰等方面都极具镇江地域特色。主演龚莉莉为国家二级演员,师从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梅花奖得主徐秀芳。2000年在中央电视台拍摄的扬剧电视连续剧《十把穿金扇》中担任主演之一,演唱的民歌《拔根芦柴花》参加2000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文化部春晚。2015年龚莉莉领衔主演的剧目《花旦当家》获文华剧目奖,本人获文华表演奖。其饰演的杨淑娴,以不俗的唱功和精美的扮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都表示唱腔优美、故事动人,一位观众表示:“唱腔非常优美,到了后面又很激烈,非常有层次,一层一层递进”,还有一位观众说:“这出戏给人非常浓郁的江南特色,从舞台背景到服装造型,再到演出唱法,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的下一部展演戏剧,来自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川剧《燕燕》,将于2015年12月23日至24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到公众的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 娱乐杂谈

    是什么让老友记12年后还“念念不忘”

  • 娱乐杂谈

    “康熙来了”华丽收尾未尝不是明智选择

  • 娱乐杂谈

    春晚能否再给“开心麻花”一个机会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