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百强争霸:选手偏爱“中性风” 导师鼓励做自己-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封面

“超女”百强争霸:选手偏爱“中性风” 导师鼓励做自己

2016-05-04 15:15:08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中性风”仍当道

  10年前,“超女”开创了一股中性审美风;10年后,超女百强的选手仍然爱作中性打扮。发布会上,Owhat、今日头条、网易、百度贴吧等网络平台均对本届赛事做出了大数据分析:“关注超女的人群主要集中在90后,18—23岁观众占比7.67%,而这部分观众正是专注个性、关心时尚的主流群体。”其中一项数据表明,粉丝在对选手的外形偏好上,喜欢“中性帅气”的用户占50%。现场所见,的确有不少选手作出帅气的中性打扮,选手的制服也分成两种:一种是半截百褶裙,一种是短裤。

  接受媒体采访时,明星导师黄国伦笑言:“我不在乎她们什么打扮,只要是女生就可以!”他表示,只要不是太刻意都能接受:“从李宇春效应到今天,很多人仍然喜欢中性的打扮。我们不会对这类选手有特别的偏爱,但是会鼓励她们做自己。”另一位明星导师洪涛则表示,导师在评审时更注重选手的实力和特点,打扮并不是评选的重点。

  加入踢馆选手

  10年前,“超级女声”开创了粉丝拉票的形式,掀起内地第一股粉丝应援的热潮。10年后,“超女”吸取了更多偶像养成的新玩法。在以往的选秀比赛中,对选手“养成”通常仅出现在总决选阶段,但本届超女从100强开始,选手们就要接受明星导师的训练和粉丝的检视。芒果TV常务副总裁刘琛良介绍:“我们的逻辑是:在一个选手从素人变成巨星之前,让她尽量出现在观众面前。”

  本届百强选手分为两组,前20强是“正式生”,其余80强是“预备生”。只有前20强才有资格入住“女声学院”。本次比赛中,粉丝仍然具有十分强大的力量,其余80强选手可以通过每周的周赛争夺正式生名额,主办方将为他们提供全程直播系统和举行线下握手会的机会,帮助她们积累人气。此外,还会有不断加入的踢馆选手威胁到百强选手的地位,如果选手连续两次排名靠后,就会被踢馆选手淘汰。进入最终的20强竞选之后,选手还可以自由组合成团队进行比赛,不必像以往一样单打独斗。

  不再强制签约

  本届超女的最大变化在于选手将不再被强制签约,可自行双向选择全国优势音乐公司。当天的发布会上,天娱、滚石音乐、海碟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等经纪公司代表均有出席。芒果TV常务副总裁刘琛良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表示:“超女未来不再是纯粹的选秀节目,而是成为歌唱类的平台。从今年开始,我们向所有经纪公司发出邀约,选手不一定签约湖南广电。”

  刘琛良介绍,“超级女声”作为一个“黄金IP”,将为选手提供一个提高知名度、找准个人定位的平台。其他经纪公司在签约选手之余,也可以为超女输送优质的新人参加比赛。“当然,我们也希望签了超女选手的公司可以多上芒果TV的通告。”刘琛良同时表示:“我们的六个明星导师,为选手提供多方面的训练,让选手能够享受高水准、高档次的培养。”

  经过5个月的层层考验,从挑剔网友的投票到专业评委的选拔,2016年“超级女声”100强从61万选手中脱颖而出。昨日,“青春百young”2016超级女声百强集结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超女百强女团在发布会上首次集结亮相,洪涛、郑淳元、梁翘柏、黄国伦、阿Kenn、韩火火等六位“女声学院”导师同时现身传授晋级秘笈,“超女守护男神”黄致列现场护送超女20强入住“女声学院”。本届超女选手中不乏像王金金、Mars毒药这种网络直播平台走出来的“网红”,更有粉丝为了一睹偶像真容而提前一天从外地赶到现场。此外,记者现场所见,超女百强中有不少选手作中性打扮,导师黄国伦也笑言:“海选的时候,有些选手要看过身份证才能确定是女生!”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