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在京首演 将推同名电视剧-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头条

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在京首演 将推同名电视剧

2016-01-28 08:4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 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27日晚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演,正式奏响同名系列项目电视连续剧《北京地铁》序曲。

  《北京地铁》系列项目是京演集团围绕“中国梦”主题和现实主义题材,选取的一个联动城市发展脉络、承载人生百态的原创选题,也是京演集团以舞台艺术创作为支点,开拓影视艺术生产制作领域,完善发展演艺产业链条的一次全新尝试。

  作为该系列首发项目,舞台剧《北京地铁》以希望与梦想为主题,以地铁为纽带,讲述了地铁设计师、建设运营者以及奔波在地铁上的乘客关于地铁、关于梦想、关于未来的故事。该剧特邀知名编剧刘深、新锐导演黄凯继舞台剧《我不是保镖》之后再度合作,倾力打造,并汇聚孙博、史策、郑磊等国内众多颇具魅力与实力的青年话剧演员倾情加盟,力求在舞台上艺术化的还原生活、展现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都市人在追求梦想、拼搏生活中或坚守或退缩、或满足或失落的各种心理诉求与情感现状。

  首演当日,剧情中多处来源于生活的微小细节不禁令人会心。如在地铁上向众人推销房产的销售员、带着女儿在北京学琴的父亲……当主题歌《小手牵大手》响起时,温情荡漾在现场。

  据悉,首演当天京演集团特别举办公益场,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北漂、白领等各人群代表来现场观看,其中部分代表表示平时很少到剧场看戏,感谢京演集团给了他们这样的机会,看剧中的人物就像生活中的自己,每天不停忙碌,在挫败中依然不断努力,相信自己。

  首轮演出将持续至1月31日,此后该剧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巡演。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