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20:16》还原70年代香港创业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院线

电影《20:16》还原70年代香港创业潮

2017-05-17 15:45:42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5月17日报道 日前,由吕列、叶子涓编剧,吕列导演,刘松仁、吕星辰、吴俊余主演,根据香港化工大王叶志成个人真实事件改编的励志电影《20:16》在各大高校举行了放映活动。影片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引得观众们几度落泪。电影还原了70年代的香港创业潮流,观众们从主人公的创业经历中感受到了拼搏的勇气。

  励志电影《20:16》讲述了叶海鹏兄妹赴香港另谋生路,在香港不畏艰难、白手起家,最终成为香港化工巨贾的事迹。叶志成的妹妹叶子涓女士的回忆录中提到,70年代的香港充满着机遇,前往香港的道路也布满荆棘。“黄沙公路的印痕,填满我们的徨恐;山野林的黑影,一如鬼魅缠身;零汀洋的冷、巨浪的白、蚝田的血……这些都是挥之不去的记忆。”70年代的香港正在处于经济腾飞的时期,少年时期的叶海鹏(吴俊余 饰)和妹妹叶子涓(吕星辰 饰)抓住时机,实现了“和香港一起腾飞”的目标。这个过程中,他们拉板车、睡铁皮,从卖苦力到创业,靠着4000元起家,建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

1 2 共2页

编辑:高菲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少女婆婆”胡可笑评迟帅很帅 刘仪伟却很有“味道”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关关”乔欣抱怨工作太多 想放下一切去旅行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儿童心灵启迪电影《放学后》发人深思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徐静蕾《同学两亿岁》首部超级网剧大探班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江映蓉《人偶总动员2》现身长沙地铁2号线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