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启动 国际团队精心操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院线

《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启动 国际团队精心操盘

2016-03-16 15:5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功夫》系列电影部分发起人合影

  中新网香港3月16日电 3月16日,《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启动新闻吹风会在香港国际影展期间举行,海内外影视界、金融界等各路大咖齐聚发布会,引发业界对未来功夫电影的极大遐想和期待。

  从武功盖世的李小龙,到本领高超的成龙,功夫电影是最早进入国际视野的中国电影,也一直是中国电影屹立世界影坛的一张王牌。一些好莱坞巨制影片也频频融入大量的中国功夫元素。在中国,功夫、动作片位居观众最受欢迎的类型电影中。根据“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全球调研数据”显示,在不同年龄层、不同教育程度和不同母语的受访者中,“动作、冒险片”都是他们首选的“最喜欢的中国电影类型”。而针对“最喜欢的中国演员”这一选项,得票前三位的分别是成龙、李小龙、李连杰这类清一色的动作明星。

  该系列电影总制片人曹多然指出,拍摄功夫电影对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具有深远意义,对弘扬“尚武精神”具有深远意义,对中国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具有深远意义。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李小龙通过“中国功夫”将昂扬开放、勇于拼搏的武术精神传遍海内外,成为一个时代符号的象征。

  基于此,《中国功夫》系列电影的策划案于2015年应运而生。在中国官方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沙龙电影、北京南海影业和一路星光国际影业等公司共同宣布正式启动该项目。

  曹多然透露,该系列电影会联手大陆、香港和海外的功夫电影精英人士,将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电影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功夫各门派、各拳种。因保密需要,目前暂不能透露制作团队成员和演员的具体名单。

《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发起人之一、北京南海影业总经理吕振亚先生致辞

  北京南海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振亚介绍,北京南海影业隶属国家级通讯社“中国新闻社”。其前身“中新社电影队”组建于1956年,是目前中国大陆一家国有全资影视机构。它背靠中新社,拥有强大的自有传播平台,与600多家海内外媒体进行战略资源协作。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南海影业就与多家香港影业公司合作,拍摄了一系列功夫片,如《南拳王》、《岳家小将》、《八百罗汉》等,开创了中国内地与香港合拍功夫片的先例,对于内地与港台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推动了内地电影市场多样化、类型化的发展。

  吕振亚表示,南海影业在顺应国内电影市场要求的同时,还肩负着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职责。本次与香港老牌电影公司“香港沙龙电影”联手推出《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将是香港和内地在影视领域合作双赢的又一次突破。

  据介绍,香港沙龙电影公司创立于1959年,是亚洲历史悠久的知名老牌电影制作公司,曾参与投资制作的电影被观众广为熟知,包括《第一滴血》《卧虎藏龙》《尖峰时刻》《功夫之王》等。

  《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发起人之一、香港沙龙电影董事局主席汪长禹先生致欢迎词辞

  香港沙龙集团主席汪长禹称,香港沙龙电影在国际电影市场拥有得天独厚的制片及硬件资源,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中国影视业的创新和发展。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和策划,《中国功夫》系列电影正式启动,未来该项目还将得到香港国际电影节之“国际功夫节”的大力推广,以便让《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在全球范围内大显伸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人之后,新生代动作明星鲜有人才出现,这背后掺杂的原因包括近年来功夫片的创新能力不足,故事情节薄弱,打斗场面虚假等,从而导致功夫片对观众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中国功夫》系列电影分析研判了以上种种问题,国际水平的制作团队表示,他们将致力于让本系列的功夫电影做到故事戏剧性十足、打斗场面真实呈现、武侠情怀动人心弦。片方在聘请权威国际团队的同时,还会全力培养新生代的功夫明星接班人。

  本次吹风会由香港沙龙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南海影业有限公司、一路星光国际文化传媒和上海银来影业共同主办。

  参会的嘉宾代表来自加拿大国家银行、香港特技演员工会、香港国际电影影展、沙龙新媒体影视基金、瑞典驻香港总领事馆、泰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新加坡驻香港总领馆、哥伦比亚影业、环球影业等机构。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疯狂动物城》一部最接近现实的乌托邦

  • 娱乐杂谈

    《太阳的后裔》不要成为迎合观众的“三陪”剧

  • 娱乐杂谈

    投资方很心塞 “星二代”节目不值钱了

  • 娱乐杂谈

    媒体不要再让SNH48唐安琪“烧身又烧心”

  • 娱乐杂谈

    “苏妲己”又栽了 屏幕下的艺人怎么了?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