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3》3月4日上映 票房票房口碑“所向无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院线

《叶问3》3月4日上映 票房票房口碑“所向无敌”

2016-02-23 07:44:52  来源:沈阳日报

  3月4日,电影《叶问3》将在内地上映。“叶问”系列拥有华语电影中少见的三部曲结构,不仅展现了咏春宗师叶问的命运史诗,更凭借富有魅力的影像格调、扎实精准的制作理念,将中国动作电影推上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2月23日,正逢《叶问3》内地上映倒计时第10天。中国著名电影投资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叶问3》总制片人施建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叶问3》已经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各地的好口碑和高票房,让他对该片在内地的口碑和票房信心满满。他相信,作为三部曲最终篇章,《叶问3》将更好地阐释“无敌”的双层定义——票房、口碑所向无敌;“为生命而战”的精髓更是“无敌”。

  爱国之心令人热血沸腾

  《叶问3》全球票房口碑报捷

  由施建祥任总制片人,叶伟信执导,黄百鸣监制,袁和平任动作导演,甄子丹、张晋、熊黛林、谭耀文领衔主演,泰森特别演出的功夫巨制《叶问3》已经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各地票房捷报频传。影片承接前作,继续讲述叶问推广咏春拳术的生命道路,延续了写实与写意交织的创作风格,着重展现了叶问在修行历程中的灵性沉淀,更大程度上抒发了一代宗师的人格魅力和东方文化的独特质感。

  2月15日,新浪微博“WellGo北美电影发行”发布最新数据:《叶问3》全球票房突破3000万美元。其中,香港地区5581万港元、台湾地区超过2亿台币。此外,新加坡750万新元、马来西亚3300万令吉、越南近200万美元,澳洲上映首日就收获10.17万澳元,刷新近年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北美、英国票房也都有不俗表现。有观众称,《叶问3》在欧美市场中,满场一半华人一半欧美人。更有许多欧美观众表示深受电影情节感动,可以说是在观众类型中,完全没有任何局限性。

  作为电影《叶问3》总制片人,施建祥表示,《叶问》是为生存而战,《叶问2》是为生活而战,《叶问3》则是为生命而战,朴素的爱国之心更令人热血沸腾。

  《叶问3》3月4日登陆大银幕

  施建祥赞甄子丹“原装叶问”

  2008年,《叶问》凭借爽朗简明的故事和优秀的动作设计,大火一把。甄子丹也借这部电影证明了自己的演技,成为新一代功夫巨星。《叶问》和甄子丹互相成就,使得“叶问”这个电影人物成了甄子丹独有的标志性银幕形象。

  在《叶问2》上映期间,导演叶伟信和编剧黄子桓就有继续拍摄《叶问3》的打算,但甄子丹表示,《叶问》系列电影倾注了他无数的心血,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叶问已经打过日本人和西方人,接下来要如何发展呢?除非故事发生极大的变故,否则他将不再接演。

  时隔五年,甄子丹携原班人马强势回归。对应起甄子丹几年前的话,不难猜测这次的《叶问3》单从故事内容上就会发生很大的突破——故事围绕叶问晚年展开,并着重刻画了一代武学宗师为了生命而战的主题。其实,甄子丹能够重新出演叶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与《叶问3》总制片人施建祥有着深厚的交情。

  谈及与甄子丹的交情以及为何坚持由甄子丹续任叶问这一角色,施建祥说:“甄子丹与《叶问》系列可谓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这是甄子丹继《杀破狼》和《导火线》之后,又一次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武打传奇。我觉得叶问这个角色对他是个很好的突破,子丹式的武打讲究快狠准,但叶问的特色就是‘慢’。因此,不同于以往武打片的尚武轻文,《叶问》里的文戏和武戏同样重要。我觉得,在前两部《叶问》里,甄子丹切切实实地下了功夫。尤其是他为角色设计的很多小细节,让观众真实地感受到叶问身上的优点和美德,也让甄子丹将一代宗师的儒雅和温顺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我心里,子丹才是扮演叶问的不二人选,正版的‘叶问’。”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何为“十年剧王” 内地版古装剧差在哪?

  • 娱乐杂谈

    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