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未来”原创主题音乐会线上举行 开启对“浑河之夏”的美好期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唱响未来”原创主题音乐会线上举行 开启对“浑河之夏”的美好期待

2020-05-21 19:42:54  来源:沈阳日报

  “原创作品一首接着一首,沈阳音乐人真是太有才了!” 5月20日,由沈阳市和平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浑河之夏”预热第四波——“唱响未来”原创主题音乐会在抖音直播间播出。直播连线时,表演者们在各自场地参与表演,清新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表达了创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并开启了大家对2020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的美好期待。

  歌手在线上为网友演出。

  远在杭州也要参加“浑河之夏”

  早在演出开始前半个小时,现居杭州的张哲就守候在手机前,等待着演出的开始。昨日,“唱响未来”原创主题音乐会在《与你同在》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与你同在》于今年初创作完成,用音乐记录和赞美医务工作者的勇敢逆行。歌曲的四位主创都是辽宁人,分别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辽宁大学。他们说,“看到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无畏勇气、无私奉献和大爱付出,我们为他们骄傲不已,也想为他们而歌。”歌曲演唱者张哲是国家二级演员,目前担任浙江传媒学院特聘教师。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也是他首度公开现场演唱。“沈阳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也希望用歌声表达对家乡的爱和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这几天我一直跟词曲作者沟通细节,希望能将它演绎得更细腻、更精彩。”

  随后,演出还连线了沈阳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教师马骏、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等演唱歌曲《谁愿意》《浑河,我的母亲河》等。这些优质的原创作品通过“云”端传播也得到了更多关注,观众林小姐表示,待直播结束后会回看演出,再听几次,仔细品味歌曲的创作手法和内涵。

  沈阳音乐人用音乐讲述“盛京故事”

  演出的后半段,网友们的视线又被拉回至演出现场。民谣歌手斌子抱着吉他,在一块印着“盛京故事”的巨大拼接图案的背景布前,浅吟低唱。这首 《浑河之南》,把观众带到灯火阑珊的浑河南岸、夜色灿烂的二环……

  “盛京故事”是沈阳原创音乐人成立的一个公益组织,日常活动场所位于沈阳和平区谷歌琴行。“盛京故事”成立5年来,共组织200余场户外演出,100余场室内音乐沙龙,成员百余人,共推出本土原创音乐作品100余首。此前,盛京故事每周以开展音乐沙龙为载体,一同为家乡歌唱。这次,他们以“浑河之夏”预热演出为契机,将演出以线上方式输出,让更多人“听见沈阳”。

  赵江湖、野子、郑小六等音乐人也陆续登场……“见屏如见面”,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网友们很热情。“主持人介绍的时候,他们都是作词作曲兼演唱于一身,沈阳音乐人真是卧虎藏龙啊!”“歌曲中满满的家乡情、正能量!”记者在直播的互动板块看到了很多留言。几位音乐人也打趣说:“感谢大家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如开‘大型演唱会’一般!”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秒/文 李浩/摄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