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的逆袭 还不止这一点-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李荣浩的逆袭 还不止这一点

2019-06-26 10:22:22  来源:钱江晚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2013年底,还没有火出圈的李荣浩曾经参加过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盲选,却未获刘欢等导师“推杆”。最后的正片中也没有他的镜头。

  那年的录制,记者就坐在观众席里,当时并没有记住李荣浩的名字,却记住了他独特的声线和曲风。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李荣浩后来上了《我是歌手》踢馆,作品也越来越火。

  今年,他更是成为了2019《中国好声音》的导师,也是“好声音”历代最年轻的导师。

  2019《中国好声音》已于6月23日在嘉善低调开录,记者现场探班发现,李荣浩作为“新导师”,却并没有“新人”的青涩——他和庾澄庆一起抛梗接梗玩得很溜,“抢学员”时还特别会用自己的故事去找共鸣,可以说表现十分抢眼。

  近6年时间,李荣浩从选手变导师。而他的逆袭,又何止上节目这一方面。

  用100块手机费

  撬动百万热搜

  今年的《中国好声音》,坐拥那英、庾澄庆、王力宏、李荣浩四位导师,是“二老带二新”的阵容。而李荣浩在节目还没开始录制时,就以一个非常“沙雕”的现场登上了热搜——坐着好声音大篷车直播时,手机突然欠费了!

  等到手机终于充好值之后,李荣浩又露出他真诚的蠢萌表情对网友说“只能再聊一百块钱的了,多了不行了”。网友们乐翻了,业内人士也打趣说,李荣浩真的是用100块撬动了百万的热搜。

  这个梗也从线上延续到了线下。

  记者在嘉善录制场地外发现,李荣浩的粉丝们为他的应援广告牌上就写着“殿堂导师一年级,不充话费直播停”。

  前半句的梗也是李荣浩原创。拍宣传片时,当被问到“能当好声音的导师都是殿堂级导师,是不是你也认为自己是殿堂级”时,李荣浩谦虚又狡黠地回答自己是“殿堂一年级导师”,小小的眼睛透露着大大的调皮。

  会造梗,也会接梗。录盲选的时候,李荣浩无时无刻透露着自己的“段子手”本性。

  在点歌环节,李荣浩说是为了怀念自己的大学生活,所以点了一首《模范情书》,下一秒便说自己其实并没有上过大学。

  这满嘴跑火车的套路再加点小臭屁,大概就是李荣浩在好声音的风格了。

  参加《好歌曲》盲选

  却未获“推杆”

  “抢人大战”时,李荣浩擅长用自身经历去和学员产生共鸣,而他自己也的确擅长逆袭。

  记者想起当年参加《中国好歌曲》时的李荣浩,唱的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满座》。

  其实当时的李荣浩已经发过《模特》这张专辑了,还凭此拿了第25届金曲奖五项大奖并获得最佳新人奖。但对于大众来说,“李荣浩”还是一个全新的名字。

  而那一年的《中国好歌曲》,高手如云,李荣浩最终未获四位导师“推杆”。

  导师蔡健雅事后解释说:“我们那时并非觉得说这首歌不好,可能只是当天听到的那首歌,我们不是很确定,它和这个歌手的方向是什么,所以我们大家都有一些犹豫。”

  记者当年也没记住他的名字,只记住了他的独特。后来有一天突然在电台里听到《李白》这首歌,一下子就和那个小眼睛歌手联系到了一起。有记忆点的人,有才华的人,总是会发光的。

  在“盲选”录制的时候,李荣浩也多次提到自己的选人标准,他认为唱歌是一种表达,而不是一种艺术,通过音乐叙说自己的故事、传达自己的感情,才是他认为的好歌手,才能做出好音乐。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