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平凡的一天》第三主打《借》MV暖心上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毛不易《平凡的一天》第三主打《借》MV暖心上线

2018-09-03 10:51: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毛不易的首张数字专辑《平凡的一天》交出一份喜人成绩:全创作作品辑《平凡的一天》上线音乐平台以来,截至8月28日已经售出超过820万首并依然持续增长中,专辑播放量更是突破1.2亿,是音乐平台数字专辑销售累计榜第一位,出道一年的毛不易就获得如此成绩,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这次曝光第三主打《借》的MV,可谓是颇为用心,扎心的歌词也有饱含希望的一面,并且要与这个世界和解。

  在第三主打《借》的MV中,我们可以看到毛不易的创作愿景。受到校园霸凌的学生、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的妈妈、沉浸在失去老伴儿的悲痛中与儿子发生争执的爷爷。他们都过的不顺,正如毛不易在歌中唱到“借一寸三九天里,冽冽暖阳,融这茫茫人间刺骨凉”。在《借》这首歌中也蕴含着希望,身边同学伸出援助之手见义勇为,在无休止的加班中为的能看到孩子的笑容,走出悲痛情绪的老爷爷还是拨通儿子的电话。每个人的命运都流向正规。也就像歌词中所呈现出的境遇“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个清晨,一道彩虹,两个人,借一方乐土让他容身,借他平凡一生”。

  关于《借》这首歌,在毛不易创作手记中这样写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不被认可的梦想,不被祝福的感情,不被眷顾的孩子,他们不曾犯错,却只能颤颤巍巍,单薄地行走在路上。这首歌送给他们,借天地万物,不求终将到达某处,只求路上少些阻碍,让他们通往平凡。“ 毛不易借创作寻找孤独的出口,借创作通往他心目中的平凡。

  录音室版本的《借》毛不易唱出不同的风格,并且借这一首歌跟世界和解。就像网友评论:“悠扬的旋律,歌中唱出很多人对生活的无奈与憧憬,却在结尾赋予了生活更多希望。”毛不易在这张《平凡的一天》专辑中展现自己创作天赋,每一首歌都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期待他的音乐才华在未来有更多的展现。

编辑:赵明珠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