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华晨宇张杰守擂成功 “金曲歌单”传承父母纯真情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杨坤华晨宇张杰守擂成功 “金曲歌单”传承父母纯真情怀

2017-10-30 14:04:33  来源:中工娱乐
 

  杨坤致敬祖国张杰全新解读“红楼梦”  当代与传统的多元融合

  上一期,杨坤将一首《游击队之歌》改编得酷帅十足,新意满满。昨晚,他又凭借着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展露出自己满怀深情的一面。对于这首歌的改编,杨坤保留了歌曲旋律中的庄重和敬意,同时在配器上加入了流行音乐的表达方式,让华晨宇赞不绝口:“坤哥这首歌很扎到心里面。”网友们也对杨坤的深情演绎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杨坤唱出了自己的深情,点燃了我们心中对于祖国的热爱。”最终,杨坤成功地以327票的高分在对战中获得了胜利。

  而在首期节目中惜败给民间歌者李光的张杰,这一次则对越剧名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而他一开嗓就很熟稔的越剧方言,更在舞台上小秀了一把身段,兰花指、小碎步,一招一式,韵味十足,令台下的观众惊喜不已。张杰一方面保留了这首歌作为传统戏曲的特色,另一方面又在传统配乐里融入了现代元素,无论在演唱形式、乐队组成还是和声中都加入了新元素。他甚至还重新填写了歌词,在词曲中融汇了自己对于红楼故事的理解,令杨坤听罢也惊呼:“张杰在创造一种新的旋律。最难的是,他创造出来的旋律跟以前的传统旋律过渡非常顺畅”。网友也纷纷为张杰的改编点赞:“这首歌是传统戏曲与现代说唱流行元素的完美融合,既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又传承了传统文化,体现了张杰身为青年歌手的担当和责任。”最终这首歌以316票的好成绩,赢得了胜利。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