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金曲捞》回到音乐 好好唱歌唱好听的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端午金曲捞》回到音乐 好好唱歌唱好听的歌

2016-06-06 16:19:28  来源:中工网

《端午金曲捞》郁可唯深情演唱

  音乐类综艺转战一片新蓝海 《端午金曲捞》:从“选人”到“掘歌”

  ——采访《端午金曲捞》总制片人王希

  中工娱乐6月6日报道 “灭灯”“盲选”“转椅”“面具”……反视觉符号在音乐综艺中已臻极致,创意迭出的节目形式背后,却是音乐综艺遭遇选人瓶颈期的“突围”之举。

  伴随着一档又一档音乐综艺的“疯狂收割”,一个毋庸置疑的现实是:无论是素人,还是明星,音乐综艺已在人力资源层面都已迈入了青黄不接的“枯竭期”。

  跳脱“选人”的匮乏,把目光投向“音乐”本身这片蓝海,不仅大有作为,更有可能是让音乐综艺焕发新生的绝佳契机。基于此种考虑,6月9日端午节之际浓情登陆江苏卫视的《端午金曲捞》,把眼光投向沉睡于时间长河里的“音乐遗珠”身上,更试图用一场穿越时空的美好相遇,唤醒那些曾被我们忽略的好音乐。

  《端午金曲捞》节目总制片人王希表示,从“选人”到“掘歌”,《端午金曲捞》的初衷简单而纯粹:回到音乐本身,好好唱歌,唱好听的歌。

  选人已做到极致

  沉睡的好歌却成为鲜有问津的蓝海

  音乐是最能唤起公众共鸣的娱乐表达。作为综艺节目中常变常新的类型,推陈出新的音乐真人秀,总能不时成为搅热话题的“爆款”。

  然而,历经过若干档综艺节目的“收割”,从草根音乐人的选秀,到明星歌手们的飙歌,能让观众惊艳的新鲜好嗓子,已越来越稀缺。

  在此背景下,从“选人”到“掘歌”的《端午金曲捞》应运而生。“我们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唱歌节目,其实《我是歌手》也好,《中国好声音》也好,不管是明星还是素人,都已经做到了极致”,《端午金曲捞》总制片人王希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更新颖的模式,比较个人的看法是,我还是觉得音乐节目的底线是好好唱歌,唱好听的歌。”

  几经考量,王希和团队笃定的信念是:音乐类综艺还是要回到音乐本身:“音乐节目能吸引观众的核心魅力,最抓人的地方,依旧是歌。不论是改编还是原唱,都必须给大家一种惊艳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关注怀旧金曲。旧歌新编的《端午金曲捞》,是国产综艺市场中还没有的类型,‘老’与‘新’的碰撞,可以适应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的需要。”

  根据节目规则,《端午金曲捞》采取原唱者+唤醒师+叨叨团的组合方式,4位天王歌后级神秘原唱嘉宾委托4位新生代实力唱将级的唤醒师,演绎4首之前并为不为人熟知的金曲上半部分,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唤醒”成功与否,唤醒成功则原曲的下半部分,才能由原唱嘉宾与唤醒师共同演绎。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