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百强诞生赛收官 洪涛再现《歌手》风格-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超女百强诞生赛收官 洪涛再现《歌手》风格

2016-04-28 10:20:10  来源:中工网

超女评委席

超女评委洪涛

  中工娱乐4月28日讯 昨晚,《2016超级女声》百强诞生赛在洪涛老师标志性风格的点评下完美收官。经过连续5晚的激烈比拼,300位实力唱将秀歌声、展才艺争夺通往百强的席位。在洪涛、黄国伦、黄绮珊、黄嘉千、韩火火、阿kenn、徐峰立七位评委的严苛审视下,仅有60位选手脱颖而出,其他40个席位则有赖于网友的决定。

  目前百强中的60位选手所呈现出的风格各有千秋。包含海外美女、中性美少女、95后小鲜肉等,各型各款各有所长。

  95后占比大 才华横溢爱原创

  在300强选手中,95后占比高达80%,因而百强中,95后依然占据主力地位。虽然她们年纪轻轻,但实力不容小觑,且大都喜爱原创,具备填词谱曲的能力。在第五场百强诞生赛中,褚恩缘的原创歌曲就受到在场五位评委的关注。看似随性的她,希望能够通过《超女》的舞台让更多人听到自己的原创歌曲,并且她的音乐大都包含“世界很大,自己很小”的核心思想。褚恩缘试图通过音乐告诉网友“凡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她独特的创作风格给所有观众留下深刻地印象。

  除原创外,95后选手同样喜爱改编歌曲。在比赛过程中,钟颖、李彦谚等选手的改编功力尽显。李彦谚改编的《lemon tree》更被黄国伦称为“我听过最好听的《lemon tree》。

  直通区海外唱区选手实力强劲

  相较于地面唱区及芒果主战场,直通区和海外唱区的选手颇为神秘,极少有暴露在网友眼前的选手出现。因而,在百强诞生赛前,不少媒体猜测直通区和海外唱区的选手们大都拥有尚未曝光的杀手锏。

  五场比赛中,她们中的部分选手的确展现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成功征服评委顺利晋级。例如,来自加拿大的莫安琪就令评委们眼前一亮。从小听黑人音乐长大的她乐于并且擅长改编,经她改编的歌曲多多少少会带有欧美大歌的韵味。她的改编作品也曾获得方大同、陈小春等知名歌手的关注与赞赏。此外,直通区中被评为戏谑为“女版洪金宝”的王佳月及高颜值的唐菲表现同样令评委惊叹。

  中性装扮依旧流行 选手帅气吸睛

  05《超女》冠军李宇春的出现,掀起一阵中性美的风潮。相隔十年,《超女》的舞台上,中性范儿的选手依然不少。她们往往能够凭借帅气的装扮,酷炫的表演赢得现场尖叫连连。最典型的便是人气主播毒药,利落的短发、精致的面容、极具爆发力的表现,成功带动现场气氛,同时为自己赢得了通往百强的机会。

  此外,外表酷似李宇春的王曼玉,在上场前就引网友刷爆弹幕。尽管表演时因紧张导致发挥略有瑕疵,但在最终复议阶段还是依靠清唱获得评委的肯定。

  目前,《2016超级女声》全国百强中的60个席位已被锁定。根据赛制,自427日比赛结束后,至429日凌晨,网友们可以根据300强在诞生赛期间的表现,为自己的喜欢的选手进行人气投票。而其余40个席位,则归属于人气榜前20及人气飙升榜前20的选手们。

  53日《2016超级女声》将为百强选手举办发布会,届时100位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小偶像”将首次集结亮相。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