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不只有好音乐 还有充满爱的诗和远方-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我是歌手》不只有好音乐 还有充满爱的诗和远方

2016-04-19 14:43:42  来源:中工网

公益落副

  中工娱乐4月19日讯 国内各种歌唱类综艺节目并不少见,却鲜有像《我是歌手》这样致力于音乐公益慈善,侧面昭示国内现象级的综艺节目,将不再局限于商业运营上的成功。天量级的聚焦关注度,将赋予《我是歌手》节目更宽广的厚度与人文关怀,主动承担更广泛的社会责任,节目致力于音乐公益与教育,既突破了常规综艺类节目的局限性,又树立了全新的社会高度,开拓出综艺节目领域的公益慈善新纪元。

双年巅峰会成慈善夜

  《我是歌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是歌手》历经四季,从立项、筹拍、制作、彩排、录制,一路走来,饱含艰辛、风雨与欣慰。节目既向观众交出了满意答卷,又历经数次革新,不断尝试自我突破,特别是在公益上的投入更完成了节目从商业、艺术到公益、慈善的闭环。
  作为国内顶级歌唱类综艺节目,拥有高收视率、高聚焦度,节目组却不遗余力地推广音乐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此举充满了勇气与责任。音乐教育公益是慈善的细分领域,国内在此之前处于空白状态。推广音乐教育公益,更深远的意义在于“音乐从娃娃抓起”,音乐能够教化、熏陶每个人的一生,传递的是真诚、善良与美好,对于儿童的性格养成、人格塑造具有积极向上的作用。《我是歌手》节目以音乐安身立命,却不忘初心,探索音乐之于人类的启迪作用,通过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发起了“我是歌手音乐教室”公益计划,第四季更是携手著名歌手张信哲发起甘蔗音乐计划,在全国各地的贫苦学校捐建音乐教室和各种配套设备、服务乡村音乐教师,并资助有音乐梦想的弱势青少年,让无论是偏远地区的孩子,还是少数民族的儿童,都能有机会享受音乐的乐趣,最大限度的弘扬音乐正能量。

金志文王晰在音乐教室

  留一些温暖给孩子 身体力行做公益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快的时代。综艺类节目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快速的革新,各个演播厅里通宵达旦、争分夺秒,歌手们赶一场又一场的通告。《我是歌手》已经冲到了潮流的最前沿,却在巅峰时刻选择激流勇慢,让步伐慢一些、让节奏慢一些,留一些时光给社会,留一些温暖给孩子。
  做公益绝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也不是一个节目在奋斗,很庆幸的是,参加《我是歌手》的歌手们都愿意加入“我是歌手音乐教室”公益项目与节目并肩作战。本季《我是歌手》在联合张信哲和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甘蔗音乐计划”公益项目之后,又邀请了年轻歌手金志文、王晰亲自来到湖南长沙宁乡县双盆学校的“我是歌手”音乐教室内,给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音乐课,用身体力行的公益行动,帮助乡村的孩子们追求音乐知识,助推音乐教育。《我是歌手》节目强大的号召力和明星影响力两者相得益彰,将音乐的温暖力量传递给真正需要受助的群体,称得上功德无量。据悉,“我是歌手音乐教室”公益项目的目标是建成一百间音乐教室,这么浩大的慈善工程任重而道远,随着项目的推进,将会改变无数儿童的命运,让更多地区的人们享受到音乐之美。

张信哲带着台湾儿童

  打造慈善夜 线上线下同步聚焦音乐公益
  《我是歌手》第四季已完美收官,本季节目在公益上的投入绝不仅仅是线下的公益活动,甚至在线上以公益为主旨打造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双年巅峰会。上周五的双年巅峰会被节目组打造成了“Love&Song 我是歌手音乐教室”慈善夜,与往届不同,两季明星战队将为争取更多建造“音乐教室”的公益基金而一较高下,十三位明星为了同一个公益梦想展开一次无冕角逐,积极号召社会各界参与该公益项目,慈善夜共筹得善款673万元,其中包含映客直播联合芒果直播向芒果V基金额外捐赠的100万元。
  本季的双年巅峰会把公益与节目完美融合,为原本单纯的音乐盛宴,锦上添一层公益性质,也表达节目组誓把公益进行到底的决心。节目组极力挖掘音乐元素以外,具有人文关怀的东西,公益载着音乐的翅膀会飞得更高更远。《我是歌手》集节目、歌手全员之力,将音乐公益置于聚光灯下,将巅峰会革新为慈善晚会,最大力度传播爱与希望。

给学生上课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彼得对蜘蛛侠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是歌手》无数次领跑收视率,它也在不断超越自己的格局与境界。收视率、商业性并不是一档成功节目的考量指标,洗涤人心、以助人为己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才是一档王牌综艺节目更要做到的。《我是歌手》热衷于公益慈善,必然会影响到国内其他节目的选题与宗旨。《我是歌手》的一举一动无疑成为了同类节目的风向标,它所起到的标杆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也为专业公益领域开拓了新局面。
  《我是歌手》第四季已经落下帷幕,但由节目所发起的一系列音乐公益项目,将会持续、长期地运作下去。换言之,《我是歌手》极有可能成为社会影响力最大的歌唱类综艺节目。节目的生命周期将会大幅延长,也许总决赛的圆满结束,意味着才踏上了公益之路的新征程。
  《我是歌手》所掀起的公益影响是深远的,它直指歌唱类综艺节目的立项宗旨,追求商业成功远远不是最终目的,探寻音乐的本质与教化作用,才是一档节目的良心所在。这档节目告诉我们节目不止眼前的收视率和商业利益,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更应关爱那些眼眸清澈的孩子。一个时代从来不缺少商业成功的节目,缺的正是人文关怀与责任情怀。音乐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它让生命充满无限遐想与可能性,《我是歌手》改变的正是商业大环境下娱乐节目的追求。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