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非又推新作 《都不容易》MV首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汤非又推新作 《都不容易》MV首发

2016-03-08 14:11:15  来源:扬州晚报

  登上猴年央视春晚的扬州汤非新的一年,迈出了新的步伐。昨天,全新风格的《都不容易》MV首发,唱出了大家的心声,触动观众的心灵深处。

  置身歌曲世界,汤非选择《都不容易》投拍MV,足见对这首歌的钟爱。

  1

  在北京棚里搭的景

  汤非以自述的身份诠释

  “这首歌是春节前拍的。”汤非说,那时天气非常冷,为了保证拍摄效果,特地在北京的一座棚里搭的景。

  歌曲立足现实,传递出人们卖力拼搏生活的情感。在MV的拍摄上,讲求写实。三四十个人,拍摄了整整一天才结束。

  而这才是基础素材的创作阶段,MV的后期制作量相当大。MV从平凡人物的角度出发,汤非说:“在影像中,我以自述的身份诠释,讲述了农民工、教师、舞者、记者、摄像师、消防员、交警等职业人生活中的辛酸与不易。”

  一帧帧人们匆匆而过的镜头,鲜活地展现了人们为了生计忙碌奔波的模样;露出的笑容,流淌的汗水,凝结着人们对职业的热爱与坚守。

  正如歌词中所写的那样,“明知前头是苦和累,还要扛起岁月,只争朝夕”。“感谢词曲作家,感谢为这部MV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老师,我的伙伴们!”汤非说。

  2

  歌词励志,画面“疗伤”

  汤非演唱的风格破天荒

  《都不容易》由义光作词、胡旭东作曲,传递着正能量。歌词励志,画面“疗伤”,汤非以破天荒的演唱风格对这首新歌进行了演绎。

  不同于以往唯美温存,此次,汤非的声线里饱含着摇滚的气息,生发出无限的力量,酣畅淋漓。

  汤非说,当时作曲家胡旭东找到他演唱这首歌。“我先录制了一版,时隔半年后,觉得自己对这首歌还可以演绎得更好,于是又录制了一版。”

  这首歌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吸引了汤非的同事参与到MV的录制中来。他们在MV中客串不同的角色,作曲者胡旭东饰演了教师。

  汤非说,摄制班底是当时来扬州拍摄《扬州小调》的人员。《都不容易》里充满着他对音乐梦想的坚守和感悟。他希望通过这首歌曲告诉人们要懂得爱与包容,无论生命里是荣辱还是甜苦,希望人们透过浮躁的世界,回归对生命最纯粹的尊重。

  3

  对歌迷一直怀有感动的心

  通过本报派发精美台历

  央视猴年春晚,汤非和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等一同合唱《难忘今宵》。这对于一心驰骋在音乐道路上的汤非来说,是一次认可。

  汤非,出生在江都宜陵,为了一圆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开始了“北漂”,历经风雨。

  他最初进入广大观众的视线是在2006年,那时他是蓝色天空组合的主唱。两年后,获得青歌赛流行唱法铜奖,又过两年,获青歌赛团体金奖、流行唱法铜奖第一名。2013年,汤非荣获青歌赛流行唱法第三名。2014年,他在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上,斩获流行唱法第一名。

  对于一名歌者来说,作品是最有说服力的。《狼图腾》《儿女情长》《老阿姨》《人间天河》等,这些充满正能量、大爱的歌曲,成了“主打”。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中,汤非演唱的《老阿姨》《儿女情长》双双入选。

  对于歌迷,汤非一直怀有一颗感动的心。他感谢歌迷一路的支持。汤非现通过本报向家乡歌迷们派发台历,表达一份心意。

  台历非常精美,上面印有汤非的代表曲目和帅照,记录了他在歌坛的璀璨足迹。

  今起,您可以关注本报扬州微剧透(搜索微信号:yzwbdy),发送“汤非台历+姓名+职业+手机号码”给该微信公众号小编,就有机会获得汤非精美台历。本报将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幸运读者免费领取。

  记者 桂国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