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放映服务收入今年免征增值税-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电影放映服务收入今年免征增值税

2020-05-15 08:57: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赵新培 肖扬)财政部、国家电影局14日发布《关于暂免征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的公告》,湖北省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符合免征条件,但缴费人在公告发布之日前已缴费的,可抵减缴费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或予以退还。

  公告中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本公告所称电影放映服务,是指持有“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利用专业的电影院放映设备,为观众提供的电影视听服务。

  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电影行业企业限于电影制作、发行和放映等企业,不包括通过互联网、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等信息网络传播电影的企业。

  据了解,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征收比例为电影票房收入的5%,电影放映服务收入经营改增后,可选择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对应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这也意味着,电影放映方可享受约8%的政策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有助于减轻电影放映行业的负担,但当务之急还是解决复映后的观影上座率,如何让观众回归到影院,如何安排老片、新片的过渡,对于电影业当然是难度很大的挑战。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公益微电影《火速撤离》推出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日前,由云南省应急管理厅策划、出品的公益微电影《火速撤离》推出。影片由云南省微电影协会会长王国欢执导,云南省消防总队、昆明市消防支队、昆明市高新消防大队配合拍摄。
    2020-05-15 08:05:09

  • 赵宋:古装剧的一个富矿

    正在热播的《清平乐》与前年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一样,同是侯鸿亮制片、张开宙执导,同是以赵宋为背景,同是流量明星担纲,同是芒果台独播,足见本剧的野心。
    2020-05-15 08:03:2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看脱贫攻坚题材剧集如何讲好时代故事

  • 优势栏目

    告别“五毛特效”,网剧圈粉进行时

  • 优势栏目

    《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

  • 优势栏目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娱评

  • 重回荒诞喜剧的现实主义起点

    网剧发展了这么多年,横空出世的《我是余欢水》(以下简称《余欢水》)算得上一部有标志性意味的作品。它的豆瓣评分不是最高,最近还一直被一星拉低,它的点击量也不是最高,话题数也不是最多,但是它独到的喜剧感、极致的荒诞感以及强烈的批判性,是近些年的网剧中绝无仅有的。
  • 艺评:没有情感戏加持,就赢不了收视率?

    好题材,制作用心,却距离精品历史剧差一些距离,殊为可惜。想通过一部剧来呈现盛世繁华,把握宋朝品格,可见制作方的雄心。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