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影院复业进行“体检” 上海在全国首倡行业标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为影院复业进行“体检” 上海在全国首倡行业标准

2020-03-20 08:06:13  来源:文汇报

从星级评选到下发防疫技术指南,沪上影院在细节里彰显“上海服务”

为影院复业进行“体检” 上海在全国首倡行业标准

  除了测体温、戴口罩、检验随申码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常规操作外,上海首倡的 《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还对可能与观众发生肢体接触的物品作出了特别规定。 (均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提供资料图)  

  全国电影行业在为复业复市积极准备之时,上海首倡了一份行业标准,为国内影院复业提供了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量化指标。

  3月13日,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向全市影院下发《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其中包含人员、空间、售品、排片售票、空调系统、防疫宣传、垃圾分类、设备管理等八大类15条细则。《指南》不仅为沪上电影院复业复市未雨绸缪,它还是国内影院第一份由行业制定的标准化防疫指导。上海首倡的这份行业标准在业内传开后,也为一些地方的同行提供了参照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早启动星级影院评选,到如今第一个下发防疫技术指南,上海的电影院行业始终在细节里彰显“上海服务”。

  昨天上午,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的专家小组,到沪上各影院实地验收“体检”效果。专家们化身观众,按照日常观影流程,依次就影院的疫情防控及设备安全进行检查。记者发现,除了测体温、戴口罩、检验随申码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常规操作外,上海首倡的《指南》对可能与观众发生肢体接触的物品作出了特别规定。

  取票机是人气最高的设施,绝大多数观众都需要通过触摸屏操作取票。上海的《指南》提出,取票机、卫生间、入口闸机等每日消毒不少于五次。淮海路上的万裕国际影城总经理高美表示,恢复营业后,他们将对取票机进行重点关照,按每小时一次的频率进行消毒。3D眼镜也是与观众直接发生肢体接触的物品,上海各家影院将确保每使用一次必消毒一次,同时鼓励观众在符合条件的影院自带3D眼镜。

  影厅作为密闭空间,几乎每一个细节都是影迷关注的焦点。《指南》明确要求,所有影院在恢复营业前必须对空调系统进行整体清洁消毒,开启新风口、关闭回风口、增大通风量。同时,为了降低人员密度,特殊时期上海将把影院的售票后台系统调试成交叉或隔排的售卖方式。在排片方面,场间间隔将控制在20分钟以上,确保为每场消毒留出时间。

  此外,针对电影院工作人员、贩售的食品等,《指南》也一一写到了细枝末节。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表示,电影院歇业的日子里,从业者却没完全休息,大家一直在观众看不见的地方守好岗位职责。“设备需要必要的维护,以免长期不使用造成损坏。每隔三四天,技术人员都会对放映设备进行开机保养。”事实上,从2月10日起,影院工作者也和全上海各行各业一样,始终在影院轮岗待命,做好消毒、维护设备,等待影院的熙攘早日归来。 

  截至2019年底,上海共有影院395家,银幕数2434块。为了提升观众体验,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始终围绕“上海服务”下功夫。早在2017年,上海就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了电影院星级评定工作。2019年底,第二轮星级影院的评定在全市16个区展开。在行业协会影院技术委员会主任朱觉看来,一方面,上海为影院行业提质升级所做的一贯努力,为特殊时期的防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诸如卫生状况和3D眼镜消毒设备等,原本就是沪上五星级影院的必要指标;另一方面,如今这份防疫技术《指南》也为行业继续打磨细节,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出了全新要求。( 文汇报首席记者 王彦)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专访《一个都不能少》导演:想拍当年穷貌几乎找不到景

    “三年多前,拍《苦乐村官》时,因为厕所和猪圈在一起,不仅有味道还有点吓人。像斯琴高娃她们几位女演员,拍一天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一个都不能少》导演白永成说。这次拍《一个都不能少》,还是白永成带着上海那批制作团队,“出发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结果,到了村里一看,生活条件和城市一样好,想拍当年的‘穷’貌,几乎找不到景。”
    2020-03-20 07:27:32

  • 戛纳电影节因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如期举行

    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公告称,因新冠肺炎疫情,电影节无法如期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目前组委会正在研究各种选项,最大可能是推迟到今年6月底至7月初举行。
    2020-03-20 07:14:35

 
 

精彩图库

  • 林彦俊春日写真 帅气彰显绅士品味

    2020-03-18 13:44:24

    近日,林彦俊一组在美术馆外的时尚大片曝光,其身着墨绿色大衣搭配贴合设计墨镜深沉优雅,在春日暖阳之下满满的低调奢华质感溢出屏幕,内搭高领毛衣绅士有型。

  • 张柏芝最新广告花絮曝光

    2020-03-06 11:27:02

    近日,张柏芝为某美妆品牌代言的广告花絮照曝光。花絮照中,张柏芝一袭白色长裙尽显优雅韵致,魅力十足。

  •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2020-03-05 11:10:06

    近日,刘亦菲《Vogue》四月刊封面曝光,淡蓝色柔纱裙衬托下的刘亦菲从容而自信,时尚表现力依旧的同时更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温柔力量。

  • 孙艺洲杂志大片 早春时尚飒爽利落

    2020-03-05 11:09:59

    以颜色碰撞勾勒时尚,尽展双重魅力,孙艺洲一身橘色大衣成功变身早春中一抹亮色,玩转潮流,玫红色廓形西装外套配复古豹纹衬衫,以独特穿搭诠释雅痞态度,一身纯白连体工装更是魅力不凡。

  • 巴黎时装周:自由、活力、渴望极致

    2020-03-04 09:01:43

    3月3日,在法国巴黎时装周上,模特展示香奈儿品牌2020/21秋冬高级成衣。

  • 镜头下安静从容 黄轩:想踏踏实实演一辈子戏

    2020-03-01 13:47:15

    黄轩近日登上某时装杂志开季双封面,而这也是他今年连续第三个月曝光的主流杂志封面,时尚成绩着实亮眼。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 优势栏目

    《幸运的家伙》首演 引发观众认可与好...

  • 优势栏目

    2020山东春晚开始实拍

 

娱评

  • 电影意志和电影院精神

    电影未来会怎么发展,也许是从业人员关心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生意,关系到从业人员的个人收入。但对于观众来说,似乎没有这层担忧,他们只需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即可,其他则不是他们所必须关心的范围。
  • 《局外人》为何令人害怕?

    作为HBO在2020年开年的第一部新剧集,不夸张地说,《局外人》是自带着光环出场。剧集原著作者斯蒂芬·金素有当代“恐怖小说之王”的美誉。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