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在家自行练功 观众退票无需亲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演员在家自行练功 观众退票无需亲临

2020-02-12 13:51:48  来源:广州日报

本地文艺团体复工做好疫情防控 
演员在家自行练功 观众退票无需亲临

  广州芭蕾舞团的演员在家练功。

  2月10日以来,很多单位、企业为了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做了大量工作,本地文艺机构、团体也不例外。此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舞台落幕、影院暂闭、剧组也纷纷停拍……如今,复工开始,各家机构都在努力寻找合适的方法、途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恢复工作,恢复生产。

  广州本地的剧院、院团,虽然舞台停演,但是剧院工作人员却有着大量退票、改票的业务待办,各院团的艺术家、演员也没有因宅家而放弃练功;影视方面,广东本土一部电影,因取景在山中,不存在人员密集的状况,所以他们准备走出复工的第一步。

  剧院复工 调整演出档期处理退票

  为贯彻落实防疫要求,广州大剧院原定于2~3月举办的演出有调整,逾12个演出项目延期,其中,原定3月6~7日上演的舞剧《沙湾往事》延期至6月13~14日;原定3月13~14日上演的舞剧《花木兰》延期至6月9~10日;原定3月27~28日上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延期至5月29~30日。

  此外,还有超过6个已开票或未开票的演出项目取消,其中包括原定3月3~4日上演的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世界甄选舞蹈之夜、原定3月20~21日上演的舞台剧《恶作剧之吻》和原定3月22日上演的昆剧《牡丹亭》等。

  退票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通过广州大剧院官方渠道(官网、微信、APP、售票中心现场)购票的观众,无需到现场办理,可直接在线办理退款,且无需将门票快递寄回广州大剧院。

  持延期演出门票的观众,仍可持原门票按照新的演出时间观看,无需更换。据悉,截至2月10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已处理了1000多个退票订单。

  星海音乐厅此前已经宣布取消了3月1日前的所有演出。据悉,星海音乐厅从春节就开始处理演出取消的相关工作,2月3日起退票电话咨询等工作也已经开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院团复工 准备线上节目

  2月10日复工以来,大多数广州本土文艺院团采取行政人员轮值在岗办公或远程办公、演员在家练功的方式恢复生产。

  文艺院团复工的同时也很注意防疫。行政人员轮班在岗,员工戴口罩上班,每天都做好清洁消毒。

  连日来,广州粤剧院持续推出了一批战“疫”文艺作品,“出于防疫要求,有一些创作先在家里做,演员练功也是在家里进行。”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如此表示。

  广州芭蕾舞团的演职人员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加强自身专业素质的学习。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已经取消了3月的演出,现阶段会准备一些线上的名著片段欣赏、演员朗诵等节目。

  广州交响乐团目前因无音乐会演出和排练工作,所有演奏家都在家。各行政部门已经开展工作,比如安排线上音乐季的播放计划、取消现场音乐会的善后工作、继续预订本乐季余下音乐会乐谱资料,随时为恢复演出做准备。

  广东粤剧院2月底的“周末睇大戏”已经取消,3月的还未定。演职人员暂不回单位集中排练,在家自行练功。

  继春节期间推出“线上春班” 引发近10万观众在线“睇大戏”后,广东粤剧院2月10日又推出了《粤剧在线小游戏》。据悉,连续7天推出的“在线问答游戏——粤剧知识知多少”,每天推出十个问题,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这个小程序引发了粤剧迷的追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剧组复工

  现场人员做足安全措施

  记者获悉,广东已有不少剧组计划近期逐步有序复工。

  电影《医中扶智歌》制片人师岩林告诉记者,剧组将于近期逐步复工,率先开始挑选演员、修改剧本及服装制作等工作,为接下来影片正式开拍做好准备。师岩林表示,剧组开工后,平安是一切工作的首要原则。为此,剧组人员也做足安全措施,“虽然影片的主要取景地在大山里,人本来就不多,但还是会特别注意,减少人员聚集,无关人士一律不准在现场围观。同时,剧组前期准备的会议尽量选择线上进行,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据悉,《医中扶智歌》是一部广东本土公司打造的中医科普教育题材院线电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小妇人》等奥斯卡电影纷纷推迟上映

    昨日,电影《小妇人》发布撤档声明,宣布正式撤出原定的2月14日上映档期,具体上映时间择日公布,并强调不会优先在视频网站上映。
    2020-02-12 13:50:49

  • 足不出门看综艺 畅游景点品美食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宅在家追剧、看综艺,成为人们在这一时期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为满足观众和网友的休闲文化需求,各大互联网平台为大众烹制了各具特色的宅家系列综艺套餐,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赏美景、尝美食、品文化。
    2020-02-12 13:46:33

 
 

精彩图库

  • 星光闪耀奥斯卡

    2020-02-11 10:42:49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9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 佟丽娅杂志大片 美飒有型彰显时尚态度

    2020-01-23 10:10:31

    日前,佟丽娅登上时尚杂志封面,金属元素独特吸睛,未来感十足。佟丽娅造型利落干练,与柔和的脸部线条相中和,美飒有型,尽显个性时尚态度。

  • 刘诗诗新春大片曝光 穿红衣涂红唇写喜庆十足

    2020-01-22 15:14:27

    刘诗诗一组新春大片曝光,整组照片都是大红色的元素,非常喜庆。刘诗诗身穿红色毛衣,扎着丸子头,涂着大红色的口红,气质端庄大方。

  • 赵丽颖冯绍峰合体拍新年大片 两人包饺子揽肩对视超有爱

    2020-01-22 15:12:32

    某品牌官微再次po出了一组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合照,两人一起包饺子迎接新年,大秀恩爱。

  • 井柏然现代艺术大片 看展人化身画中景

    2020-01-22 08:46:31

    井柏然日前以一组现代油彩美术馆主题大片解锁时尚杂志情人节主题封面。井柏然目光深邃而坚定,置身抽象壁画前与艺术隔空对话,宛若艺术品的一部分。身穿灰调蓝色西装的他,内搭深色高领,优雅内敛中文艺气息呼之欲出,而黑框金色链条镜框将他线条分明的侧脸勾勒得更加出挑。

  • 孙艺洲儒雅斯文演绎老房客时空际遇

    2020-01-21 09:59:05

    近日演员孙艺洲为《昕薇》拍摄的一组大片释出,照片中孙艺洲身穿藏蓝色毛呢大衣内搭宝蓝色系领衬衫,叠穿有致,儒雅有型;或复古印花外套内搭白色T恤,在氤氲光影中, 随意伸展眼神清澈,潮酷范儿十足。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 优势栏目

    《幸运的家伙》首演 引发观众认可与好...

  • 优势栏目

    2020山东春晚开始实拍

  • 优势栏目

    7集纪录片再现战国历史

  • 优势栏目

    以战争视角感受平津战役 《解放·终局...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