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

2019-12-07 10:56: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余俊杰)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那时风华》将于12月10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把荒芜的塞罕坝变成绿色大林海的塞罕坝精神。

  据悉,影片《那时风华》讲述上世纪60年代,一群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怀揣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伟大理想,驻扎进了天寒地冻的塞罕坝。在这里,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不毛之地变成了高原绿洲,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导演李三林6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巡映会上介绍,《那时风华》灵感取自当年“六女上坝”的真实故事:为响应国家号召,六位年轻姑娘主动请缨,放弃高考,怀着壮志雄心毅然奔赴塞罕坝,为祖国的绿色事业奉献出宝贵的青春年华。

  “塞罕坝如今的绿水青山来之不易,是数代务林人接力写下的青春传奇。在全世界共建美丽家园的大愿景下,塞罕坝给出了铿锵有力的中国方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观影后表示,影片阐释了中国人内化于心、世代传承的艰苦奋斗精神。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诗意中国》飞花令巅峰对决 古代登山神器大科普

    人们总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然后用脚步丈量着世界的大好河山,用眼睛记录山川之美,但山水之间除了风景秀丽之外,也向我们传递着一份情愫,有道是“万水千山总是情”。
    2019-12-07 10:11:01

  • 让老电影焕发新生机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关注电影修复技术

    12月6日上午,以“探讨修复技术,让经典影像再现光彩”为主题的电影修复论坛在三亚举行。博洛尼亚电影资料馆调研与特别项目部门负责人塞西莉亚·岑恰雷利、日本电影资料馆馆长岡島尚志、上海电影技术厂营销总监贺欣等世界各大电影修复和档案机构的嘉宾到场分享最新电影修复成果,讲述修复故事,探讨修复技术。
    2019-12-07 08:57:22

 
 

精彩图库

  • 周迅登封面艺术感爆棚

    2019-12-06 09:02:17

    周迅为《VISION青年视觉》拍摄的第181期封面大片释出。整组大片以Anish Kapoor的作品为灵感,色彩和形式感融合的相得益彰,极具视觉冲击!在红黑光影为背景的映射下,身着黑色人鱼装的周迅宛如冲破框架的束缚,自由游弋!

  • 胡兵新写真曝光 荒野沙漠与时空未来对话

    2019-12-06 07:57:42

    近日,胡兵为《风度men's uno》拍摄了一组写真。胡兵置身在荒野沙漠处,手持未来科技感的降落伞,与时间赛跑,与未来对话,开启一段时光旅程。

  • 张雪迎巴黎胶片封面释出 文艺少女徜徉浪漫花园

    2019-12-05 08:41:32

    近日,张雪迎登封某时尚杂志,胶片镜头中的她,身穿白色短袖上衣搭配浅色纱裙,头戴粉色丝质发带,手持胶片机随处记录巴黎的美景,在细雨中仿佛精灵穿越林间。

  • 马思纯搭档李鸿其拍写真 电影质感尽显感染力

    2019-11-27 09:18:45

    近日,马思纯搭档李鸿其登上VogueFilm封面,拍摄了由程亮执导的浪漫短片《女邻》,并曝光了一组黑白电影质感的写真大片。写真中,马思纯妆容恬静,侧颜轮廓立体。

  •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教育论坛举行

    2019-11-25 10:55:14

    当日,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教育论坛在厦门举行,参会嘉宾及电影人代表就“演员的自我修养”主题展开讨论。

  • 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厦门举行

    2019-11-25 09:24:24

    11月22日,在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上,获表彰的最佳男主角提名者、《过昭关》主演杨太义(中)发表获奖感言。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穿古装的都市剧”,创新抑或另一种套路?

    改编自网络小说的古装剧《庆余年》一上线就露出爆款品相。更新至今13集,该剧在评分网站拿到了8.0分的不错成绩,与之相关的剧情、演员等话题亦轮番登上过热搜榜单。
  • 历史名人不是营销号的“生意经”

    昨天,“公众号侮辱鲁迅”登上微博热搜榜。某自媒体公众号发文歪曲鲁迅的经历,称其通过“文字变现实现了利益最大化”,该号作者直指鲁迅贪财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出售自己的理财课程。该篇文章的曝光引发网友热议,为了谋取个人利益消费名人,自媒体的底线何在?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