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横店影视节,看影视行业如何以党建促发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聚焦横店影视节,看影视行业如何以党建促发展

2019-11-01 09:47:52  来源:新华网

  2019年,三部主旋律影片促成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史上最强国庆档”,年度总票房已接近550亿元,给予了电影从业者极大的信心;2019年,电视剧市场涌现大批高质量现实题材力作,新时代呼唤新精品,市场反馈、观众好评反哺着更多精品的诞生。

  如今,影视文化产业不仅成为新一代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成为百姓精神文明的必然需求。而对于影视文化企业和影视从业者而言,如何牢记弘扬正能量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创造出更多精品影视剧作品,成为影视行业快速发展大环境下深耕的课题。

  10月26日,2019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横店召开,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及影视企业代表等齐聚横店,纷纷建言献策,表达“守初心不负人民 强信心再铸辉煌”的使命与担当。

  同期举行的2019中国(横店)影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出席嘉宾也就影视行业一直以来关注的话题讨论发言:中国影视产业发展如何坚持守正创新?如何解决当下影视文化产业的主要矛盾?影视企业又该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坚守·蜕变·引领

  影视产业表达“守初心不负人民 强信心再铸辉煌”的使命与担当

  “坚守 蜕变 引领”, Uyi2019中国(横店)影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此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统筹推进规范经营行为、健全评价体系、聚焦行业标准等各方面综合改革;适应影视科技提升、营销模式变革、产业规则重构等变化”进行研讨。

  坚守,是影视文化企业和影视从业者的初心与使命;蜕变,是成长的需要,也是解决自身问题的需要;引领,引是指引引导,领就是带领领头。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大会上对“坚守 蜕变 引领”如是解释道。

  近两年,影视产业蓬勃发展,但不可否认市场上也涌现出各种恶意刷票、数据注水等行业乱象。也正是在这样略有些浮躁的市场环境下,更考验着影视人坚守本心的耐性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刚刚结束的“史上最强国庆档”,三部主旋律题材作品不仅收获了高票房同样也收获了群众给出的好口碑,正如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在论坛上所言,国庆档三部献礼影片通过类型化创作和艺术创新,与观众的爱党爱国信念和拼搏奋进激情共鸣共振,既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收获了非常理想的市场成绩,成功的背后是主流价值观与商业价值创新融合的体现,是一种新的文化景观,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有着多方面的启示意义。

  坚守电影初心、严守作品质量,才是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的核心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出彩的三部主旋律题材影片中,其中两部《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都有华谊兄弟参与出品,华谊兄弟出品的主旋律电视剧《光荣时代》作为“新中国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之一,已于10月13日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爱奇艺、腾讯同步上线,并取得了优秀的收视成绩。此外,后续《宣判》《我们的西南联大》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视剧作品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将党建工作融入影视内容创作

  为影视行业赋能崭新生机

  无论是电影市场主旋律题材大片赢得的高票房,还是电视剧市场主旋律题材作品获得的高收视,都在证明着弘扬民族精神、体现时代精神的主流价值观传达不会有热度无市场,只要内容过硬、用心讲好故事,同样能够获得观众缘,赢得叫好叫座双丰收。

  而作为影视行业企业,更需要铭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创作出更对具有时代精神的正能量作品,在时代赋予的机遇中不断创新发展。

  在这方面,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华谊兄弟早有准备。除了积极创作出主流价值观表达与市场效益“双赢”的作品以外,华谊兄弟还在今年7月8日正式成立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影视内容创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强化党建核心引领,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党委成立以后,华谊兄弟还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影视内容创作紧密融合。从主题党课到红色观影,从参观学习到公益走访,至今已经组织了十余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华谊兄弟也希望在党建方面的深入探索和不懈努力,可以对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赋予整个行业一个新的期待。

  正如王中磊在会上所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从业者有责任有义务用影视作品去还原党这100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文/杨光)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陈松伶最新写真温柔优雅 心无尘埃如实如常

    2019-11-01 08:45:14

    近日,演员陈松伶参与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中,她时而身着藕粉色高领马海毛毛衣,散发深秋温暖气质,时而黑色呢大衣、橄榄绿长款风衣、米白色褶皱衬衣切换自如,三种格调皆精致得体,岁月从不败美人,展现出时光沉淀下从容优雅的万种风情。

  • 李光洁杂志大片意境十足 极简风格彰显别样态度

    2019-10-31 08:22:50

    近日,演员李光洁一组杂志大片曝光,四套LOOK交替出现,从针织长款风衣、高领白衬衫到以昆虫饰品做点缀的米色夹克,最后大胆尝试西装裤与半身裙的搭配。

  • 陈数黑白写真 优雅率性尽显大女人成熟魅力

    2019-10-30 15:16:55

    陈数最新黑白写真曝光,微卷短发搭配黑色有型西装,简约神秘尽显高级质感。黑白静谧间,从眼神到姿态,散发从容自信的优雅迷人气质,尽显率性自信之美。

  • 张震百变造型定义全新自我

    2019-10-30 09:23:02

    张震为合作五年的某品牌拍摄全新宣传片。张震身穿黑色西装,内搭红色针织衫出境,眼神深邃有戏,举手投足间荷尔蒙爆棚,用简约造型演绎摩登时尚。

  • 杨紫封面大片 演绎率性不羁的酷女孩

    2019-10-30 08:24:18

    近日,杨紫《红秀GRAZIA》十月刊封面及内页大片释出,大片中的她,眼神冷冽,皮衣墨镜,展现肆意洒脱,率真纯粹的魅力。

  • 周冬雨素妆出镜再登封 恬然自处微光世界

    2019-10-29 09:51:59

    近日,周冬雨登某杂志封面以淡妆出镜,衣饰与银白沙滩相融合,营造返璞归真之感,眼神却坚定有力,质感十足。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病态的粉丝文化啥症状,病灶在哪儿?

    近日,某歌手就医用过的输液包、吊水针头被拿到网上售卖引发舆论持续关注。虽然涉事医院已对11名工作人员做出停职处理,但对专业医护人员在追星过猛病态粉丝文化驱使下做出有违职业操守行为的讨论还在发酵。
  • 无论怎样追星 都不能逾越职业边界

    近日,“林俊杰的吊水针头被出售”的话题引爆网络。28日,涉事的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经核查无医疗废弃物流失,但11名涉事医护人员全部被停职处理。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