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 艺脉绵延:上影演员剧团“四代同堂”话重阳-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星光熠熠 艺脉绵延:上影演员剧团“四代同堂”话重阳

2019-10-08 09:0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记者许晓青)拥有中国电影界20多位70岁以上老一辈电影演员的上海电影演员剧团近日再度举行重阳敬老活动。

  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佟瑞欣说,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剧团可谓“四代同堂”,在庆祝国庆的同时举办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活动,向老一辈电影艺术家致敬,他们是新中国电影的基石。

  99岁的老演员李季成为活动现场最年长的寿星。他与84岁的牛犇、79岁的达式常等一起分享了剧团为老艺术家们准备的重阳节大蛋糕。李季家属介绍,老人年轻时与赵丹等演员一起演电影和话剧。今年的重阳节与国庆假期重叠,老人精神颇佳,早起就声如洪钟与社区邻居交流庆祝国庆的激动心情。

  去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6月按期转正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依然是在忙碌中度过国庆假期。“我闲不住,国庆节前,我赶到浙江象山,也是参与一项敬老活动,大家一起吃面,一起祝福祖国;国庆期间我也不闲着,我正在酝酿一个自己特别想拍的剧本,是农村题材,等项目做成,希望大家一定关心。”说起拍戏,牛犇如数家珍。

  令牛犇牵挂的还有他的入党介绍人之一——97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秦怡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尽管因身体原因无法赴京,但秦怡一直关注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活动。医护人员介绍,秦怡老师一直关心国家大事,她希望时时刻刻和新中国在一起。

  2019年,上影演员剧团的老一辈艺术家参与了多项重要文艺创作,剧团举全团之力排演了原创史诗话剧《日出东方》,部分演员还积极参与了电影《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等拍摄,细心的观众能从银幕上发现国庆档的“上影元素”。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2019国庆档盘点:主旋律大片引爆观影热潮

    2019年国庆档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纪录:截至10月7日发稿时,国庆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8亿元大关。在票房取得新高的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主旋律大片收获好评如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奏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主旋律电影想要叫好又叫座并不容易,票房口碑双丰收原因何在?今年国庆档又具有哪些特点?
    2019-10-08 08:59:59

  • 参与就是光荣——导演宁浩谈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热映,再次唤醒人们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引发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情感共鸣。影片的导演之一宁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史本身充满力量,“谁能参与到这部献礼影片,都是光荣。”
    2019-10-08 08:58:4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畅谈 表示“电影是导...

    不同于以往演员竞演类的综艺模式陈凯歌导演已就位 走心表示:“做演员有时候得牺牲点什么”被称为是“电影诗人”的陈凯歌,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凭借个人极高的文学素养与思想深度享誉国际。
  • 周杰伦新歌为什么火

    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在网络上线,引起“夕阳红粉丝团”疯狂转发。从付费听歌到转发截图,朋友圈“遍地都是眼泪”。距离上回的粉丝打榜大战不过数月,周董又实力火了一把。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