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艺术季线下展览开启 助力青年艺术家创作-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抖音艺术季线下展览开启 助力青年艺术家创作

2019-07-08 15:5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近日,“抖音艺术季D-gallery”线下展览在北京今日美术馆2号馆开幕,集中展出30余位青年艺术家极具互联网时代特色的艺术创作,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等多种风格类型。

  参展艺术家作品。来源:主办方供图

  相比于图文和长视频,短视频能让用户更轻松简便地对当代艺术进行重新演绎,不拘于时空的传播优势也让艺术作品的对外传播更加灵活高效。

  今夏毕业季,抖音联合34家美院及专业艺术机构、美术馆合作POI共同发起线上看展项目,希望打造“抖音艺术季”IP,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艺术作品,呈现艺术魅力。

  据悉,本次艺术季由周笔畅担任艺术大使,在6月首先开展三波线上挑战,收获了2万多件有效艺术创作内容视频。7月初揭幕的线下展览则承接线上话题挑战赛,邀请30余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将作品在线下进行集中展出。

  展览现场,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王瑞琳带来了自己的两个作品《迷·藏》和《逐梦记·方舟》,2018年夏天,王瑞琳曾在抖音上展示作品《青年美猴王》,用短视频将家户喻晓的孙悟空形象生动呈现给观众,迅速获得了186万点赞。

  参展艺术家作品。来源:主办方供图

  青年艺术家高振鹏则带来《超级明星》系列中的三件作品,该系列的六个形象均来自网络图片,是当代音乐、影视、体育、科学领域的偶像人物,高振鹏通过不同厚度的宣纸制作而成,通过材料的特殊性形成了特别的视觉体验,以此反思流行偶像对大众的影响。

  此外,本次展览还用短视频的方式,展现作品创作的过程及艺术家创作的日常。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唐国强、许文广分享舒压妙招 《群演公社》学员喜获《亮剑》主演...

    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第三期于上周日晚9点10分,在山东卫视及各大视频平台播出,播后多方关注、热议。第三期节目中,唐国强、许文广、白玉组团为学员指点演技。学员们首次来到室外,在融创·阿朵小镇体验朵民生活。
    2019-07-08 15:27:54

  • 荧屏暑期档 哪部新剧最“抓”人?

    暑期已至,今年荧屏暑假档大幕已经拉开。如今,《可爱的中国》已经在央视开播,革命题材热度不减,而卫视方面则主打青春题材,青年演员领衔的《流淌的美好时光》《亲爱的,热爱的》《奋斗吧少年》吸引年轻观众的目光。此外,当代都市题材的《时间都知道》《归还世界给你》也将在这个暑期档跟观众见面……到底哪部作品能真正“抓”住观众、成为暑期档大赢家?
    2019-07-08 15:17:32

 
 

精彩图库

  • 田海蓉亮相巴黎高定周 展现前卫理念

    2019-07-08 09:33:27

    田海蓉的这件礼服由风格独特的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为其专门倾心打造。其中,Whisk拉夫领盛行于伊丽莎白一世时期,具有脆弱与坚挺两种矛盾特质。

  • “水光何其潋滟” 江疏影写真独具风格

    2019-07-08 09:22:46

    日前,江疏影公开了一组为杂志拍摄封面的最新大片,冷艳高贵的气场与极具特色的穿搭与妆容,展现江疏影独有的风格与魅力。

  • 宋慧乔亮相三亚 一袭白裙笑对粉丝

    2019-07-07 13:34:16

    7月6日,韩国影视女演员宋慧乔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出席商业活动。活动现场,身着白色裙装的宋慧乔甫一现身,就引发现场粉丝欢呼与尖叫。宋慧乔频频招手,以微笑回应粉丝热情。

  • 杨洋最新封面大片 血性澎湃彰显野性力量

    2019-07-06 11:26:43

    近日,杨洋释出最新封面大片,携《全职高手》为热血定义。黄沙芒草、旌旗飞扬,磅礴刚劲的场景搭配崭新的野性风格,从眼神中展露拼搏力量,诠释出视觉冲击力极强的血性魅力,表现十分亮眼。

  • 王子文登时尚杂志7月刊封面 灵动恣意

    2019-07-05 08:25:21

    近日,王子文登上《CéCi茜茜姐妹》7月刊封面,缤纷元素碰撞出淋漓质感,笃定或张扬、玩味且鲜活,以灵动恣意的张力诠释别致的时尚态度。

  • 保剑锋最新雅痞风写真来袭 凸显另类熟男魅力

    2019-07-04 09:03:35

    近日,保剑锋一组杂志照片曝光。这组杂志封面写真中,保剑锋三套look,风格不一,展示出了三种不同的风情,但是每一套造型都将气质展示得特别到位。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这届明星为什么不好当?

    7月3日,演员李光洁宣布结婚,原本是件喜庆的事儿。按照以往经验,这种级别的明星虽然流量不大,但挑好了日子还是能上个热搜的。但没想到,热搜确实是上了,方向却有些跑偏,喜事一桩变成了群嘲现场。再次证实了,这一届吃瓜群众不吃素,明星不好当。
  • 你真的不喜欢《乐队的夏天》?那可不一定

    《乐队的夏天》开播以来,有人叫好,但也有人说这个节目好讨厌。于是我就干了一件更“讨厌”的事,在朋友圈里问那些不喜欢《乐队的夏天》的人,到底是因为什么?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