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百花齐放春满园

2019-05-16 10:12:15  来源:新华网

  汇聚亚洲文明、凝聚亚洲共识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作为“亚洲影视周”的重要内容——“电影大师对话”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电影大师,将通过对话建立桥梁 ,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向世界充分展示亚洲文明的多彩魅力。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亚洲各国间的跨文化交流也日益频繁,此时亟需搭建一个开放式的合作对话平台,以便让亚洲各国人民更为广泛和深入地了解彼此的文明,增强文化传播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亚洲影视周”就是这样一个适应时代需求的绝佳平台,届时将会有一场主题为“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的对谈举行,出席的嘉宾包括来自中国的演员陈道明和章子怡、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波德洛夫、泰国导演普拉奇亚·平克尧、新加坡导演梁志强和哈萨克斯坦导演埃米尔·拜扎辛。

  陈道明是享誉亚洲的实力派演员;章子怡凭借她主演的电影《一代宗师》捧回12个中外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杯;泷田洋二郎执导的《入殓师》获得了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外语片奖;谢尔盖·波德洛夫导演的电影《熊之吻》曾入围过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普拉奇亚·平克尧导演的电影《冬荫功2:拳霸天下》是一部以泰拳为主打的动作片,在中国内地上映时也很受欢迎;导演梁志强对新加坡电影有着非凡的贡献,他也是首位获得总统勋章的新加坡艺人;哈萨克斯坦导演埃米尔·拜扎辛凭借电影《兄弟之河》曾获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最佳导演。

  电影作为跨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有其天然优势,作为一门大众艺术,可以触及到广大的人群,也更容易被人所接受,影响力不言而喻。在传承各民族文化、树立各国家形象、反映社会问题、引领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上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电影大师对话”活动的举办,建立在亚洲文明开放性、包容性、共通性的良好基础之上。电影人们在对话中传递和分享各自的价值理念与文化传统,以达到不同文明间的互学互鉴、深度融合,为亚洲各国的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注入活力,这也是本次大会“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主题的意义所在。文明之间,需要对话,需要倾听,更需要心与心的碰撞,亚洲各国间的电影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完成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本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各国不断进步发展,使人们对亚洲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戛纳电影节“金摄像机”单元评委亮相

    5月15日,在法国戛纳,“金摄像机”单元评委会主席、柬埔寨导演潘礼德出席拍照式。 第72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
    2019-05-16 08:57:53

  • 盘点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三大看点!

    随着第72届法国戛纳电影节14日拉开帷幕,法国南部的“蔚蓝海岸”再次吸引全球电影人和影迷的目光。本届电影节有三大看点不容错过。
    2019-05-16 08:52:48

 
 

精彩图库

  • Angelababy换短发 温暖深沉不失优雅

    2019-05-16 09:37:42

    近日,Angelabab一组大片曝光,一改往日长发飘飘,大胆尝试卷毛短发,凌乱的发型加上迷离慵懒的眼神,变身“盐系少年”令人心动。

  • 张艺上OL风写真时尚摩登 眼神纯净演绎文艺清新范

    2019-05-16 08:08:25

    她身着OL风蓝色西服套装内搭简约的白衬衫,时尚干练而不失休闲范儿,以个性短发出镜张扬青春,眼神纯净气质出挑,手捧书卷又平添了几分清新而文艺的气息。

  • 易烊千玺登杂志创刊号封面 光影见证少年成长

    2019-05-15 14:04:57

    近日,易烊千玺登时尚集团旗下新刊《时尚先生Esquire·fine》创刊号封面,内页大片释出,棒球,天台,飞鸟、自行车……夏日将至,少年登场。

  • 乐华七子NEXT出席盛典 尽显优雅绅士风范

    2019-05-15 08:22:15

    乐华七子NEXT的Justin(黄明昊)、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出席某盛典。四位少年分别身着米色休闲西装、长风衣,搭配黑色长裤,尽显优雅绅士风范,帅气值满分。

  • 刘涛启程前往戛纳 黑白印花睡衣惬意洒脱

    2019-05-13 14:36:13

    今日刘涛启程飞往法国,以某珠宝品牌大使身份参加即将于5月14日开幕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机场街拍中刘涛身穿ETRO黑白印花休闲睡衣装,搭配湿发造型慵懒随性,黑色尖头平底鞋点缀狮像给整体look增加干练复古感。

  • 王子文登杂志五月刊双封 复古别致解锁多面气质

    2019-05-13 10:00:35

    已曝光的双封面图中,王子文分别以两套造型出镜。一套素白西装外套下搭黑色纱叠裙,头佩黑色皮质贝雷帽;一袭暖红系几何镂空刺绣连衣裙内配黑色修身高领针织衫,颈饰金色花瓣状长链。发丝或肆意散落或精致服帖,自由洒脱又冷傲考究,似静而动,敏锐诠释摩登复古的时尚感。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 不经千锤百炼,何来文艺精品

    当前文艺最突出的毛病是什么?浮躁。创作态度浮躁,生产出的作品自然就充满躁气。有“高原”缺“高峰”,有“流量”缺“质量”,有“口水”缺“口碑”。文艺创作要出精品,不克服浮躁的风气,怎么行?不拿出千锤百炼出精品的决心,怎么行?
  • 跨文化传播,小荧屏有大作为

    综艺节目作为大众最喜闻乐见的文化消费之一,其功能属性不应仅仅在娱乐性的视野里打转。在当前文化“走出去”的大潮中,综艺节目也成为跨文化传播的一个理想载体。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