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罗锟 张赢赴南开大学讲座 分享影视原声创作理念-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制作人罗锟 张赢赴南开大学讲座 分享影视原声创作理念

2018-12-10 16:39:51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8年12月10日报道 近日,影视音乐创作理念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作曲家罗锟以及作词人张赢出席并分享相关经验。

  作曲家罗锟主要分享了影视音乐的创作与制作过程。他认为音乐是感性和理性的结合,创作音乐需要基于专业音乐理论。设计主题是常用的配乐逻辑,主题旋律的重复出现使观众加深了情感体验。而 “好的配乐能够让听众在没有看到画面的时候就联想到故事”,配乐可以帮助角色和观众接通情绪信号,加深共鸣感。因此,配 乐需要符合角色气质、满足观众期待。想要做出一个“准确”的配乐,需要经过反复的沟通、多人分工合作以及多次的尝试创作。

  词作者张赢主要分享了流行歌曲的歌词创作。在过程中她指出,写词的最大魅力不在于词汇量,而是情感逻辑。张赢认为,写词也要让听众有共鸣感,虽然主题基本不会偏离亲情、爱情、友情,但是情感的细节是不同的。把握情感细节,而不是过度包装,是歌词的创作要领。最后,张赢强调了音乐创作需要多方进行充分的沟通。

  据悉,由罗锟担纲音乐总监、作曲的剧作《忽而今夏》是本年度豆瓣口碑最高的内地影视佳作,其充满青春气息的文艺感BGM也让观众大赞,剧作在海外播出时,更有韩国网友表示大爱这部剧集的OST。而另一部由罗锟担纲音乐总监、作曲的剧作今夏最火的超级网剧《镇魂》在BGM方面也是受到了剧粉及业内的众多好评,不仅有主题推广曲《时间飞行》单平台超过十四万的评论互动量并入围英国《Q》杂志年度最佳影视歌曲,更有单条纯音乐BGM超七千的评论热议,这在近年来影视音乐配乐中亦是罕见。

编辑:赵明珠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