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最美的时光》“最美”在哪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江苏卫视《最美的时光》“最美”在哪里?

2018-11-07 13:02:43  来源:中工娱乐

  情感之美: 切入社会现实话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

  亲子关系是一个永远都说不完的话题。这五年间流行的亲子综艺,大多以“育儿”为主题,鲜少探究成年子女与父母之间的代际关系。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道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家庭伦理的核心要求之一,还是社会道德的基本价值取向之一。新时代背景下,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呼声日益强烈,弘扬和发展孝道传统美德的风气日渐浓厚,孝道文化受到各方的重视,《最美的时光》暖心上线,其意义可见一斑。

  《最美的时光》早前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向佐、郭碧婷、刘维读信的视频,主题是“你有没有想过,往后余生能真正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还有多少?”一封简短的信,给出一个无比残酷的答案:“假设父母今年50岁,你一年待在家里5天,那么在父母80岁之前,能陪伴父母的只有150天,3600个小时。除去睡觉、上网、应酬、约会,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其实已不足30天。”

  迫于生活、工作等现实压力,子女与父母“分居两地”的现象十分普遍,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这道“亲情计算题”,直指“行孝当及时”的迫切,也带给为人子女的我们思考——应当如何行孝?其实,孝道从来都不是物质可以概括的,它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最美的时光》没有大而空的说教,也没有填鸭式的价值灌输,而是从亲子关系相处的细微处入手,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提倡“百善孝为先”的为子之道,宣扬“家和万事兴”的和睦家风,它为两代人架起沟通的桥梁,在真情实感之中展现主流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传递正能量。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赵明珠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