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10月将在苏州举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10月将在苏州举行

2018-09-21 12:55:54  来源:中工娱乐

26台优秀剧目将展演 最低票价10元

  中工娱乐2018年9月21日报道 中工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王瑜)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2018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在苏州举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 王瑜  摄

  据介绍,本届昆剧艺术节将举办昆剧优秀剧(节)目展演,包括剧目展演和“名家传戏——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入选学生折子戏组台汇报演出,共遴选和邀请26台优秀剧目参演和展演。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晚在苏州昆山保利大剧院举行,开幕演出是昆山当代昆剧院首部原创昆剧《顾炎武》。

  据悉,本届昆剧艺术节着力体现新时代昆曲传承发展新成就。既有新创剧目,如昆山当代昆剧院新编剧目《顾炎武》、北方昆曲剧院的新编剧目《赵氏孤儿》、湖南省昆剧团的新编剧目《乌石记》等,又有传统经典剧目,如上海昆剧团将演出复排的剧目《琵琶记》。

  为了丰富昆曲艺术的传承实践,此前苏州昆剧院和北京大学联手推进“昆曲传承计划”。此次昆剧艺术节上,北大学子将上演出校园传承版《牡丹亭》,以展现中国传统昆曲艺术与校园戏曲教育有机结合的成果。

  本届昆剧节不设奖项,不进行评奖。展演期间,将组织专家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评议,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对昆曲相关议题进行学术研讨。作为本届昆剧艺术节的配套活动的2018虎丘曲会,将增设一场青年曲友专场。为了促进世界遗产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本届昆剧艺术节将设置花间堂、沧浪亭等极具苏州韵味的地点为演出场地。同时还将鼓励民营院团参与展演,以提升活动开放度。

  本届昆剧艺术节还将坚持低价惠民原则:最低票价为10元,分为10元、60元、80元三档,其中10元票将达到总票数的30%,以让更多普通百姓欣赏到昆剧艺术, 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赵明珠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