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中国电影节展现东西方文化碰撞之美-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格陵兰岛中国电影节展现东西方文化碰撞之美

2018-08-16 09:22: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14日电(记者和苗)格陵兰岛中国电影节14日落下帷幕,为期8天的电影节展现了东西方文化碰撞之美。

  电影节7日开幕,《闪光少女》《记忆大师》《大唐玄奘》《绝地逃亡》等4部中国电影分别在格陵兰岛首府努克、荷尔斯泰因斯堡和伊卢利萨特三大城市文化中心展播。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多名政要出席了在努克举行的开幕式。

  据悉,展播的影片展示了中国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以广阔的国际视角和细腻的叙事方式,反映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文化进程,向观众呈现了东西方文化碰撞之美。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中国国家电影局和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联合主办。邓英表示,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同格陵兰岛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国电影节走入格陵兰岛,有助于推进文化交融互鉴,增进人民间友谊。

  格陵兰岛自治政府代表认为,中国与格陵兰岛相距遥远,但与格陵兰岛交往日益增多,在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还有不少潜力。在这次中国电影节期间,中方首次将影片《大唐玄奘》译制成格陵兰语,深受格陵兰岛人民的欢迎。

  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岛屿,面积约216.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5.7万。该岛享有高度自治权,但其国防和外交事务仍由丹麦政府掌管。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