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界专家学者聚泰州共话“新媒体电影产业发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影视界专家学者聚泰州共话“新媒体电影产业发展”

2018-03-28 10: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饶曙光(中)为微电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张小燕 摄

  中新网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 张小燕)27日,数十位影视界专家学者相聚泰州,共话新时代下新媒体电影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说,“中国电影市场进入多元化发展的格局,新媒体电影也日趋成熟。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中国的微电影产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回归到电影的本体,以良好的故事内容、专业的制作水准、融合的发行渠道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来加以推动。”

  新媒体电影是广受年轻人青睐的新文化形态。尤其当下互联网时代各类微视频给我们带来许多的乐趣,其中不乏一些优秀作品有较高的艺术性,能够给人带来力量和启发。

  “电影最早的形式就是微电影,电影最早的制作人就是年轻人,年轻人不仅是微电影的主要受众,更是推动中国微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说,他希望年轻的微电影人将镜头更多地对准人民,对准生活,制作出一大批深入人心、融入时代、感动中国的微电影精品。

  新媒体时代,必然呼唤新思维、新模式,必将从根本上重塑电影生态环境。作为新的电影业态,在这样的生态环境中是否也要走产业化之路?中国电影报社副社长唐榕说,新媒体生态下的微电影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想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必须立足产业化。

  “微电影是互联网时代的群众文艺活动,是电影领域的轻骑兵,在新时代电影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将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中国电影家协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和完善微电影评价体系,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提升中国微电影作品品质。(完)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身边事”感动心灵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