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出市场2017年观众人次、票房均创新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北京演出市场2017年观众人次、票房均创新高

2018-01-09 15:2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7日从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获悉,2017年北京演出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演出场次累计高达24557场,较去年稳中有升。观众人数、票房收入分别以1075.8万人次和17.17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观看各类营业性演出的观众人数累计达到1075.8万人次,较上年增加了4.4万人次,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其中,话剧、儿童剧、马戏杂技魔术、演唱会等最受消费者欢迎,观演人数均超过100万人次。演唱会、话剧演出票房突出,音乐会、旅游驻场演出略有下降。

  今年北京戏曲演出市场呈现蓬勃态势,演出场次增长近一成。2017年北京地区传统戏曲演出高达2164场,较去年增长8.3%。业内认为,这一增长或与“直播+戏曲”的传播形式创新、传统戏曲积极与现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模式探索有关。

  2017年恰逢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北京话剧演出稳定增长,全年演出4915场,同比增长7.8%。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推出了“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演出季”,国家话剧院举办了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展演活动。儿童剧市场火热,科普剧、历史剧等创新形式与寓教于乐相结合,受到亲子家庭欢迎,全年共演出了3848场。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演出表现最为抢眼,全年场次增幅达31%,票房收入达7731.0万元,较去年增长42.1%。国家大剧院、北展剧场积极引进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等众多国外知名团体,演出场次均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北京郊区演出市场实现大幅增长,推动城乡文化平衡发展。北京市文化主管部门通过开展基层公益性演出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也培育了市民的文化消费习惯,并引导剧场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为郊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身边事”感动心灵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2017年3月以来,中石油长庆油田第五采气厂作业四区开展以“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创建文明进步生活”为主题的“17悦读”活动,倡导全体员工放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拥抱书籍,构建浓厚的阅读氛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