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热播 国产奇幻剧也可温暖治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热播 国产奇幻剧也可温暖治愈

2020-05-26 15:54:53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说

  最近刚开播的校园奇幻偶像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将亲情、爱情与奇幻融合,讲述了一场超越时空的母女和解故事。24集的故事,跨越20年的情感,首播就拿下豆瓣8.5分的高分,5星好评占比高达38.3%,又一部妥妥的爆款国产剧出现了。

  穿越回过去

  和妈妈做朋友

  该剧的剧名很像甜宠偶像剧,打开一看却是满满的惊喜。剧集巧妙地用了穿越的方式,讲述17岁的高中女生李进步(庄达菲饰)与单亲母亲李青桐(陈昊宇饰)相处不融洽,在一次负气离家出走的过程中,奇幻穿越至1999年的北方小城,找到彼时正读高中的母亲,开始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着手改造不靠谱母亲的青春时代。

  子女教育、思维碰撞、青春叛逆等现代家庭问题,在开篇铺陈开来。有了这个起点,故事在困境中继续,以两代人打破代际之间的隔阂为主题,让这场平行对话看上去合理起来。这部剧也不仅仅描述沉重的家庭亲子话题,在后面的剧情中,温暖治愈的笑点不断,让观众更愿意相信这就是真实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

  女儿李进步监督妈妈李青桐学习,慢慢发现她的优点,意识到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这种合理又温暖的细节,东北特色冻梨、大型雪仗等接地气的情景细节,还有台词里无处不在的方言味道,让不少观众评论:“一张嘴就有内味儿了,值得继续追下去。”

  近年来的校园青春剧不少,《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不仅聚焦家庭热门问题,更是出现双女主角,将原本已经快玩坏的“穿越”再次玩出了新花样,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

  年轻演员带来

  “二人转”既视感

  该剧在豆瓣上获得8.5分的高分,一方面在于剧集细节用心,二是年轻演员表现不错。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中,暗中引导李进步穿越的复古电话亭,家庭小旅馆、小卖店的冷灰色调,有工厂气息的学校,破旧的洗浴中心……各种道具都是满满的时代特色。有网友赞,色调看起来很有质感,还原了千禧年前后的场景。

  年轻演员的表现也是一大亮点。饰演女主李进步的庄达菲,此前饰演过《三生三世枕上书》中单纯善良的洁绿,也在《我的刺猬女孩》中饰演高冷毒舌少女韩菲,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部剧中,她以清爽的短发衬托精致的脸蛋,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演绎出了李进步的古灵精怪。

  90后小花陈昊宇饰演女主的少女妈妈李青桐,在剧中扮演起高中生来没有丝毫违和感,不仅神经大条,也是人如其名的“青铜”级人生玩家。接下来的剧情便是李进步为了自己未来的生活,开始对少女妈妈的恋爱对象、学习成绩进行全方位改造。这对跨越时间成为闺蜜的傲娇母女,因为时代、性格的差异,在青春期的校园生活中闹出了不少笑话,鸡飞狗跳的各种笑料加上洗脑的东北口音,浓厚的“二人转”既视感油然而生。

编辑:郑鑫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