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 《为你喝彩》聚焦百年中国教育见证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献礼国庆 《为你喝彩》聚焦百年中国教育见证者

2019-09-30 14:25:27  来源:中国网

  办学理念中西合璧 六代人扎根中国见证百年变迁

  节目镜头跟随柯马凯从冰心先生亲题的“京西学校”牌匾下走入,出现在观众眼前的是一个中式园林,浓浓的中国味扑面而来。这也是柯马凯和他的合伙人共有的办学理念,京西学校有来自50多个国籍的孩子,从创办初期就致力于打造一个纯粹的国际化学校。与此同时,学校扎根在中国,课程设置要与中国文化、历史相融合。在京西学校,处处都可见到中国文化特色的设计和摆设,而早已退出京西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的柯马凯,也会每周抽出一天来到学校,给学生们讲授中国文化和历史。在柯马凯和朋友们的努力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京西学校被北京市、教育部以及北京奥组委评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示范学校”之一。

  从柯马凯的外祖父母参与创办原华西协和大学开始,到柯马凯的父母帮助创建中央外事学校(今北京外国语大学),再到如今柯马凯的大女儿文杨兰也选择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与孩子一起留在了北京。这个家族在中国已经延续了六代,前后共有五代人的命运和中国教育紧密的连在了一起。

1 2 3 4 共4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