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奇缘》不负爱与美食 中西文化碰撞继续深化引人关注-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美味奇缘》不负爱与美食 中西文化碰撞继续深化引人关注

2017-09-20 09:35:55  来源:中工娱乐
 

  剧集中体现的“将爱情与家族利益挂钩”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讨论,对李家和叶家这种“强扭瓜”和“自私谋利”的做法,不少人表示反对意见。正如李雨哲和宋佳茗一样,面对“家世背景”这座难以逾越的大山,究竟是不顾一切地向前爬行,还是“知难而退”,二人虽然对不公感到愤慨,但也陷入了挣扎和沉思之中。也许这就是一段爱情中必须要经历的,亦甜亦苦,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滋味。当李雨哲不顾一切“逃婚”去寻找宋佳茗,当叶以澜处心积虑要“剔除”障碍,当赵寒的阴谋一步步得逞,这段曲折复杂的爱情之旅,将会走向什么道路,令人期待。

  深挖“酸甜苦辣”背后的意义  文化碰撞拔高剧集立意

  即便是氤氲着爱情的“酸甜苦辣”,《美味奇缘》却也能在体现出表层的感触之后,深挖“美食”这一大元素的价值。一部以美食为主要题材的电视剧,可谓观之有色、闻之有味、听之有声。最近的剧集中,金牌主厨李雨哲打造的法式“木材蛋糕”,以及宋佳茗创意烹制的枣泥馅生煎,以象征着西方“家庭”和东方“子嗣”意义巧妙结合起来,诠释了什么是“中西合璧”,体现出中西饮食文化的交流碰撞。正如李雨哲所说“品味食材的不是你的味蕾,也不是大脑,而是心”,不管是接地气的路边摊,还是定位高端的法式餐厅,只有用心品味美食——这一来自生活感悟中的艺术,才能领略到为一种味道在味蕾碰撞、幸福在心间碰撞的奇妙感受。

1 2 3 4 共4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