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凤凰男”“麻辣妻”“温情母”金秋上线 聚焦当代都市情感生活引共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我们的爱》“凤凰男”“麻辣妻”“温情母”金秋上线 聚焦当代都市情感生活引共鸣

2017-08-10 08:22:53  来源:中工娱乐
 

  话题现实:紧扣现实题材,直指60、80、00后价值观冲撞

  《我们的爱》从话题上的选取来看,以“学区房”事件引发的蝴蝶效应而将各种问题一一暴露,带出当下多代人的价值碰撞。类似于现代家庭标准的四二一模式演变为三二一,而正是这种三二一模式,能够清晰树立孤独的齐老太对婷婷的情感,对女儿女婿充满失望全身心投入,只希望外孙女能够不受委屈,而这样的态度正凸显了标准的隔代亲问题。除此之外,许光明母亲对婷婷的态度则形成鲜明对比,许母的重男轻女彰显了深入骨髓的传统观念带来的社会现象,同时,地域背景严重差异导致的亲家之间的冷漠也表露无遗。而身为父母的许光明与丁雪为了孩子学区房而假离婚,这样的社会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时有发生,这样接地气的话题也容易引发共鸣。

  由此可见,《我们的爱》围绕着孩子问题,实际上展现的却是模糊的60、80、00后三代人不同价值观的碰撞,以孩子为中心点,各种矛盾、冲突在笑泪中推进、缓解,这样的呈现方式也体现了现实社会中很多人的无奈与挣扎,具有一定的提示效果。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