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加速中》:一部富有武侠精神与匠心的综艺节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全员加速中》:一部富有武侠精神与匠心的综艺节目

2016-05-28 14:38:35  来源:中工网

  中工娱乐5月28日讯 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第二季在周五黄金档如火如荼的热播,迄今为止,节目仅播出五期,收视连续夺冠。本期播出的“神奇十侠闹武林”以争夺武林秘籍纯甄宝典为基础,通过重塑金庸笔下的段誉、杨过、小龙女、王语嫣等经典武林人物,以及加速队员化身各色狭义人士为夺取武林秘籍在节目开展一系列逗趣欢乐刺激烧脑的游戏任务,一展武侠特性。整期节目深受观众喜爱,全国网收视连续夺得第一,到达率6.5,年轻观众份额大幅上涨,称霸周五黄金档。
  勇气+侠义  智谋+协作  加速队员展示武侠特性
  随着节目的播出,加速队员的表现越来越精彩越来越真实。本期“神奇十侠闹武林”以争夺纯甄宝典为游戏主线,一切衍生的游戏任务都围绕其展开,游戏目标更加明确。当贾玲、薛之谦轻信“谣言”误中慕容复圈套,直闯药王谷时,其勇气正是武林侠士独有的——为了目标就会勇往直前。随着任务的推移,加速队员之间相爱相杀的心机更为明显,最突出的是贾玲与Ella:中毒后的贾玲,第一个想要“报复”的是Ella,并两次成功传毒给Ella,其“心机报复”最为突出,缘由是Ella在上一个任务中“陷害”贾玲,两人的恩怨由此结下。而在猎人追捕时,贾玲又果断帮助Ella脱险,姐妹情深可见一斑。而最后为七位中毒武侠师父寻找解药时,加速队员中的众多“恩怨CP”又从大局出发携手合作,为终极目标大家紧密团结。勇气、狭义、谋略、协作,加速队员在节目中尽管只是游戏任务,但无不呈现人性侠义之德,而我们熟读的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小说,不难发现这些也恰恰是武林侠士立足江湖之根本。
  猎人新形象 武侠猎人震慑全场
  猎人作为节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第二季节目开播以来,多元化的猎人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女猎人的问世始终撩动着观众的心。冷漠、专一等成为猎人的专属符号,其外表形象也因帅气大量“圈粉”。继第一期女猎人之后,本期“神奇十侠闹武林”再次打造出一支“武侠猎人”的精湛队伍,受到网友称赞。武侠猎人一出场就震慑荧屏,脱去西装、换下皮鞋、摘下墨镜,代替其装备的是武侠界标志性的黑衣捕快装、侠士黑纱帽,相比其他类型的猎人着实增加了新鲜感。当其锁定“猎物”时,便健步如飞地穿越于游戏场地,矫健的身姿令“神奇十侠”个个惊心胆颤,其酷炫的新形象也再次刷新了观众对猎人的认知。
  用侠义精神解读金庸笔下经典人物
  段誉、杨过、郭靖等经典的金庸武侠人物形象,可以说是每个观众耳熟能详的,并一直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而《全员2》将金庸武侠经典人物集合在本期节目中,用侠义精神带领观众重新回味金庸武侠的魅力,匠心独具。
节目中的游戏任务即由段誉与杨过的博弈逐步展开,通过小龙女的身陷困境与王语嫣的任性,并在加速队员的烘托下,重新演绎出金庸先生笔下的传奇武侠爱情。随着剧情的发展,慕容复的阴谋形象、金轮法王的自我形象、七大武侠的济世救人形象等金庸武侠的经典人物,通过游戏线索刻画出来。完美地把综艺与金庸武侠相结合,是《全员加速中》第二季独具匠心的表现。其实,纵观第二季节目开播以来,每期节目中的经典人物形象都能完美地展示,一次又一次引领观众从综艺的角度去品位曾经的经典艺术形象。
  通过昨晚“神奇十侠闹武林”,在感叹节目精彩之时,不得不说《全员2》着实是一档匠心王牌节目。把金庸武侠融合在游戏竞技的综艺节目中,是《全员2》创新独具的表现,当观众习惯于常规综艺节目时,《全员2》却一直秉承“心中有观众”的行业态度,用匠心精神打造精品综艺节目,不断带给观众惊喜。至今为止,播出了五期的《全员2》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也期待全员在后续的节目设计中带给观众更多脑洞大开的创意剧情!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