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驯龙师” 11年仅一次回家过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海底驯龙师” 11年仅一次回家过节

2017-08-31 09:33:34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8月31日报道  湖南卫视首档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在本周日晚22:00 迎接第二期的两位家风分享者。其中,来自安徽的“海底驯龙师”孟文波,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的家风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到底“海底驯龙师”是怎样的工作?主持人何炅将带你一层层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勇敢的”海底驯龙师”  11年一次在家过节

  《儿行千里》第二期节目的第二位嘉宾孟文波,踏着“海浪”就上来了。他虽然步伐有些拘谨,但这位典型的理科男在和何炅的交谈中慢慢放松下来,也生动有趣的用一个个小故事向大家展示他家的淳朴家风。让观众疑惑的“海底驯龙师”,其实就是中国海底天然气的勘探工作。

  孟文波23岁第一次参加工作,26岁成为项目负责人,如今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已经进入超深水的领域。为了帮助观众理解,孟文波用最简单的例子介绍,第一个发现的超深水的大气田储量1000亿方,如果用这些天然气来发电的话,可以保证长沙市20年的用电量。震撼的数字让观众们发自内心为孟文波鼓掌。

  但成就的背后是常人无法体会的艰辛,常年驻守在远离陆地的地方工作,媒体与星辰海浪作伴。别说不能陪伴,连电话沟通对孟文波来说,都是“奢侈”的行为。工作11年,孟文波仅有一次春节是在家中度过;女儿出生后的第四天,他就提上行囊再次奔赴工作岗位。但他几次坦言,自己不怕吃苦,因为从小父母的言行都在提醒着他,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1 2 共2页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