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网络春晚大秀科技风 首度揭秘世界最快计算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CCTV网络春晚大秀科技风 首度揭秘世界最快计算机

2017-01-25 09:32:07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1月25日报道 1月20日,2017“CCTV网络春晚”在央视三套正式播出,本届网络春晚在国人情怀上大做文章,以“中国味道”串联节目与观众,其中大鹏演唱的一曲《回家吃饭》更是戳中国人泪点。除此之外,网络春晚还从科技角度深挖节目看点,不仅融入直播、机器人等时新热门内容,还在节目首次曝光了世界最快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幕后团队,令观众耳目一新。

  CCTV网络春晚实时连线 世界最快计算机首揭秘 

  “神威·太湖之光”是安放在国家计算机无锡中心的超级计算机,2016年6月20日,在法兰克福世界超算大会上,代表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超越“天河二号”成为世界最快计算机。这一成就在行业内引发广泛关注,而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支世界最强的计算机研究团队依然是未知数。CCTV网络春晚以“科技性”、“网络性”作为节目的“招牌特色”,对科技力量的展示也是节目的重要环节。在网络春晚筹备之初,节目组就将“神威·太湖之光”作为晚会邀请的重点对象,经过双方沟通后,神秘低调的“神威·太湖之光”幕后团队也在本次晚会的实时连线环节曝光。

  意外的是,这支代表中国力量的最强团队其组成人员竟是一群90后的年轻人,有的甚至还是在校学生。年轻的外表并不等同于计算机领域的专业程度,他们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直接扭转了中国超级计算机在技术和信息安全上受制于人的局面。

  此前,中国超级计算机一直使用的是美国英特尔公司提供的高能处理器。然而“神威·太湖之光”则首次采用了国产核心处理器“申威 26010”,经过不断测试改进后,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天河二号”需要20多个小时才能完成的运算任务。从“美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一变化不仅打破了美国禁运芯片给中国超级计算机研究带来的阻碍,还助力“神威·太湖之光”夺得世界第一的桂冠。

1 2 共2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董卿谈转型制作人 我们不是只靠吃米活着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舒淇坦言一觉醒来,旁边有个王千源有什么不好?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欢乐中国人》央视2017年综艺布局第一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向往的生活》黄磊和节目组“讨价还价”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黄日华江苏鸡年春晚透露本想重出江湖,结果......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