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申请追加2个被告 《鬼吹灯》作者起诉陆川(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陆川申请追加2个被告 《鬼吹灯》作者起诉陆川(图)

2016-02-22 07:30:57  来源:中工网综合

  此前,“天下霸唱”(真名张牧野)认为电影《九层妖塔》的改编与《鬼吹灯》相差甚远,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及导演陆川诉至法院索赔100万。根据《法制晚报》的消息,应陆川申请,北京西城法院追加了两个被告,梦想者电影(北京)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为本案共同被告。

  “天下霸唱”表示,基于《鬼吹灯》系列小说的好评和庞大的读者基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陆川将《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拍摄成电影,并于2015年9月23日以《九层妖塔》之名在全国各大院线放映。但《九层妖塔》与原著相差甚远,社会评价极低,构成对原著的歪曲和篡改,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被告改编侵犯了原告的保护作品完整权。故起诉两被告,请求法院判令其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0万元。来源: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2016央视春晚

    在除夕这一天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尤其对于海外的观众来说,看春晚更是过年里必不可少的一件事。那么对于央视春晚,观众们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