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索赔300余万元 作者诉“伪续集” (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匆匆那年》索赔300余万元 作者诉“伪续集” (图)

2016-02-18 10:04:10  来源:中工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因认为对方在未获取原告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利用《匆匆那年》的小说名称和作品中的人物关系等内容拍摄续集,80后女作家王晓 (笔名九夜茴)将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及天津金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停止网络剧《匆匆那年:好久不见》的信息网络传播活动,索赔300万余元并要求被告公开道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王晓 (笔名九夜茴)系著名小说《匆匆那年》的原著作者,该作品公开出版发行至今,拥有着广泛的读者群与社会认知度、影响力。该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匆匆那年》亦取得巨大成功,网络电视剧《匆匆那年》更是收获了12.3亿次播放的骄人业绩。

  2015年,天津金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匆匆那年》改编网络剧续集事宜,在未获取原告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利用《匆匆那年》的小说名称和作品中的人物关系,进行时间上的延展,脱离《匆匆那年》故事主线及核心故事情节,与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出品了所谓的续集《匆匆那年:好久不见》,并于2015年12月28日在搜狐视频上线公开发行。

  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误导公众将《匆匆那年:好久不见》误认为《匆匆那年》的续集,严重侵犯其依法享有的著作权。该剧自播出后广大观众对于该剧的差评不断涌现,引来网友及粉丝对原告的非议。在天津金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匆匆那年:好久不见》的剧本与原告洽谈使用之前,原告已着手《匆匆那年》续集的创作构思。

  原告认为,自己作为《匆匆那年》的原著作者,依法对于其作品享有相应的著作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以该作品为基础进行改编的情形下,除需获得作者的授权之外,均不能脱离核心故事情节和故事主线。故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原告特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2016央视春晚

    在除夕这一天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尤其对于海外的观众来说,看春晚更是过年里必不可少的一件事。那么对于央视春晚,观众们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