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造型大旗 香港班底承包内地古偶剧-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扛起造型大旗 香港班底承包内地古偶剧

2016-02-16 16:14:1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叶猫子/文 吴三羊/策划)随着古装剧越发年轻化,服装、造型等工种在制作领域越来越受重视。相比以往造型的正统化和面谱化,如今古装剧造型愈发精致,兼具特色与创意,成为电视剧吸睛的一个重要因素。

  眼下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由郑爽、刘恺威主演的《寂寞空庭春欲晚》,刘诗诗、霍建华、黄轩主演的《女医明妃传》以及《青丘狐传说》等,都是以造型精美获得不少关注。深扒其服装、造型团队,其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香港团队。而事实上,大量香港服装、造型师开始进军内地古装偶像剧市场,也逐渐改变着内地古装剧的审美和气质。

  掘金火热,香港班底大举进军内地

张叔平、吴宝玲、叶锦添被誉为香港造型铁三角(从左至右)

  上世纪80、90年代,香港古装剧的大步发展为服装、造型师提供了施展才华的绝佳舞台。像香港造型设计的“铁三角”吴宝玲、张叔平、叶锦添便在这个时期崛起,不仅为影视剧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也顺势包揽不少电影、电视大奖。然而随着香港影视业的衰落,到内地掘金已成为一股风潮,一些经验丰富,满怀才华的服装造型师便将目光转向内地。甚至相比港台古装剧制作成本吃紧,内地古装剧在服装造型上的大投入,也令诸多知名服装、造型班底与内地制作方一拍即合。

  如果细数眼下和之前热播的古装剧,香港知名服装、造型团队几乎承包了内地古装偶像剧的服装、造型。他们不仅成为古装剧不可或缺的部分,也从一定程度上彰显出项目制作班底的强大。像《寂寞空庭春欲晚春》找来多次拿过金像奖、金马奖的吴宝玲亲自操刀人物造型。去年热播的古装剧《花千骨》则邀请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奚仲文把关造型设计。

  《古剑奇谭》的造型设计为早年设计过《倩女幽魂》《功夫》的陈顾方;新《笑傲江湖》《少年四大名捕》以及正在热播的《女医明妃传》的服装设计出自关启文之手,而《仙侠奇侠传》《宫》《新神雕侠侣》的服装造型则来自宋晓涛。刚刚开机的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则请来张叔平担任首席造型师。

1 2 3 共3页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2016央视春晚

    在除夕这一天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尤其对于海外的观众来说,看春晚更是过年里必不可少的一件事。那么对于央视春晚,观众们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