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我的家乡》今日正式上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我的我的家乡》今日正式上映

2020-10-01 14:36:02  来源: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我的我的家乡》今日正式上映,故事里面有你有我有每一个人

  “一条大河波浪宽”,当片尾字幕开始滚动,当郭兰英熟悉的歌声传来,没有观众舍得起身离场。

  “上一次《我和我的祖国》是时间的概念,这次《我和我的家乡》是东西南北中的空间概念。这部电影是我们电影人为各自的家乡和大家的家乡集体写的一封信,希望各位可以在十一的时候收到这封信。”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总导演宁浩这样说。由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联手彭大魔、邓超搭档俞白眉分别执导的五个故事或许各有千秋,但“家乡”总是温暖的,亲切的。

  图说:《我和我的家乡》海报

  虽然今年多了来自河北衡水的表舅,但张北京还是去年那个张北京,连帽子戴的都是同一个。《北京好人》由宁浩执导,葛优再度饰演张北京上演京城奇遇记,携手张占义、刘敏涛、张子贤诠释不一样的“北京好人”。导演宁浩回忆说:“故事其实来源于我一个亲戚,他的亲身经历让我了解到现在的乡村发展很迅速,各方面都很完善,所以就用到了我们电影中。”

  图说:《北京好人》

  《天上掉下个UFO》由陈思诚执导,黄渤、王宝强、刘昊然、王砚辉、王迅、董子健领衔主演。关于UFO的故事显得科幻又摩登,放映厅里笑声阵阵,但也有观众指出“太有想象力了,稍稍脱离了黔南的现实”。另外,这一单元的演员阵容,总让人恍惚以为回到了去年的春节档,《疯狂外星人》叠合《唐人街探案》,观众识别度很高,却新意不大。

  图说:《天上掉下个UFO》

  《最后一课》由徐峥执导,讲述了由范伟饰演的老范回到望溪村重拾支教记忆的故事,这大概也是全部五个单元里篇幅最长、聚集明星最多的一个。范伟的真挚表演,贯穿在千岛湖二十多年的变迁和发展中。主演张译还讲起自己一段遗憾往事:“电影让我想起自己的老师,我的老师一直说什么时候张译回来让我看看,但我总是很难回到家乡。终于有一天回到家乡准备联系老师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说老师已经走了。希望大家以后有愿望一定要抓紧,别延误。”

  图说:《最后一课》

  《回乡之路》聚焦陕北毛乌素沙漠变绿洲的家乡变化,闫妮饰演的带货女主播相当霸气,王源这回没有偶像包袱,岳云鹏和贾玲也算是很好地完成了逗笑观众的任务。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话,裹着头巾卖着泡馍的吴京陕西方言不太过关,邓超的角色,从爱吹嘘显油腻的中年男人到爱家乡不放弃的治沙英雄,转换和过度也不够自然。

  图说:《回乡之路》

  《神笔马亮》的故事发生在东北山村,是点映后赚得最多笑声和眼泪的一个单元。除了团队扎实的喜剧功力,对于“家乡”最扣题的表达,或许也是这个回村画画的马亮能打动人心的原因。对此主演沈腾感触很深:“通过我们调查,现在东北的一些农村最年轻的人可能都已经50多岁了,我们特别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让年轻人回到自己的家乡。”此次沈腾、马丽继《夏洛特烦恼》再携手也让很多影迷兴奋,马丽说:“这次是我们‘夏洛’团队的一个回归,也是我当妈妈后第一部电影,所以更加有意义。”

  图说:《神笔马良》

  虽然只选取了五个故事,但《我和我的家乡》中还特别穿插了无数真实网友录制的视频,这其实有我们的乡亲、老师、同事、亲戚,有你有我,可以说这些带着乡音的自豪,带着惦念的问候,将中国14亿颗心打通、融合在了一起最终汇成了对于祖国的那一份民族自豪感,让人湿润了眼眶。(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刘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