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创做客冬奥组委 寄语冰雪盛会-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创做客冬奥组委 寄语冰雪盛会

2019-11-08 09:34: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1月7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总制片人、著名导演黄建新,以及总策划、著名导演张一白,前往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参加了“传承奥运精神 飞跃冬梦激情”主题观影活动,过程中,三位影片主创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并在观影结束后惊喜现身,和组委会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切的互动交流。

  交流现场,刚刚参观完冬奥组委展示中心的傅若清首先表达了的真实感受:“一届规模如此盛大的世界级体育赛事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正是因为组委会在赛场之外严谨、认真的做好了每一项筹办工作,所以今天,我想向台下坐着的每一位组委会干部职工表达敬意,《我和我的祖国》就是拍给你们的一部电影!“不仅如此,傅若清还在现场透露了影片的“续集计划”:“《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首肯,我们很希望在未来,能把这个主题从各个方面进行延伸、深化。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够围绕这个主题继续拍摄,因为这六个字,是一个最能表现民族凝聚力、普通人家国情怀的好题目,将它用广、用好,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作为总制片人,著名导演黄建新详细讲述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强大主创阵容的“组队”过程,以及影片在市场上获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原因:“之所以决定拍摄普通人的故事,是因为观众与他们之间是平等的关系,而非大家以往观看英雄伟人时,情不自禁的‘仰视视角’。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是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和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牵引着他们走进影院观看这部电影,而他们,恰恰也是片中绝对的主角!”当被问及“为何选择用小人物的视角串联七大历史瞬间”的问题时,总策划人张一白导演答道:“在故事的切入点方面,我和其他导演有一种共识:要尽可能真情实感地,将那个历史瞬间下,所有中国人的时代记忆呈现出来,那些默默无闻、隐姓埋名的普通人,他们是每一个大时代下真正的幕后英雄,我们很荣幸这次可以将镜头对准他们,让更多观众了解到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另一方面,参加本次活动的冬奥组委干部职工之中,不乏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双奥人”,更有在体育赛场上奋勇拼搏过的运动健儿。互动环节,“双奥人”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与世界花样滑冰特里格拉夫杯冠军、全国花样滑冰冠军、冬青奥会花样滑冰季军,体育部工作人员李子君共同登台,分享了各自的奥运经历,言语之间,是作为一名奥运工作者的骄傲自豪与责任担当。

编辑:郑鑫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