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曝乔英子原型 07年高考十年后发现引力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小欢喜》曝乔英子原型 07年高考十年后发现引力波

2019-08-14 14:54:23  来源:中国网

  戏里戏外 中国式家庭教育需要多元化

  谈及乔英子的追梦经历和乔家教育观念,网友纷纷感言:“英子明明有考上国内顶尖大学清华北大的能力,却还是宁愿违背母亲离开北京,坚持着南京大学天文系的梦想。”“这是众多中国式家庭的真实写照,父母以爱之名的教育施压并不是真正的关怀子女。”时至今日,考分至上、名校至上依旧是众多中国式家长的传统教育理念,而这一理念下,孩子们内心的真实诉求却容易被父母忽略。

  《小欢喜》总编剧黄磊坦言:“我们拍的是生活剧,以教育为题材在讲述中国的千家万户百姓生活。”导演汪俊也表示:“我希望《小欢喜》的故事能够缓解焦虑,抚慰人心。”或许对子女尝试采取多元化教育,才能真正放下焦虑:“贵”不一定是好的,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1 2 3 4 共4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