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再现舞厅文化 赵涛廖凡大蹦复古迪-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江湖儿女》再现舞厅文化 赵涛廖凡大蹦复古迪

2018-09-04 10:10: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熟悉贾樟柯作品的影迷都知道,他的电影从《站台》开始,都会出现迪厅元素,这一次的《江湖儿女》也不例外。今日,片方就发布了一组“复古迪斯科”剧照,呈现了电影中2000年的蹦迪潮流。而该影片的编剧兼导演贾樟柯,在采访中也自曝年轻时是一位迪厅文化爱好者。

  贾樟柯亲自编排动作 赵涛廖凡跳起复古迪

  在最新曝光的剧照中,赵涛(饰巧巧)、廖凡(饰斌哥)化身蹦迪青年,在迪厅中,尽情蹦迪,放飞自我。赵涛一身潮装打扮,在舞池中央忘情舞蹈,尽显时髦风采。廖凡则一身黑衣,酷酷的江湖装扮。不论是与众人喝酒还是与赵涛跳舞,都不苟言笑,保持着江湖大佬的威严。廖凡和赵涛蹦迪的画面,完美还原了2000年时年轻人一起跳迪斯科的场景,让人恍如回到那个年代,随着音乐和舞蹈,尽情展示年轻生命里不断激发的热情和能量。在此前曝光的导演特辑中,贾樟柯就在片场与赵涛跳了一小段舞蹈,并透露,廖凡和赵涛背靠背的舞蹈动作就是自己编排的。

  国际导演竟是“迪厅小王子” 年轻时代酷爱蹦迪

  其实迪厅或众人群舞的场面在贾樟柯的电影中并不少见,《任逍遥》中,少不更事的斌斌和巧巧在迪厅中消耗着自己迷茫的青春;《山河故人》中,小镇青年张晋生、沈涛、梁子在跳迪斯科中萌生爱意,感受自由;《江湖儿女》中,身为江湖人的斌哥和巧姐,在迪厅中肆意洒脱的舞蹈证明了他们此时的风光无限。这些贾樟柯电影中的标志性场景,对贾导来说不仅是渲染故事的情节,更是鲜活的青春记忆。

  谁也未曾想到那个在众人眼中温润儒雅、获奖无数的贾樟柯竟也曾是一位“迪厅小王子”。早在电影《山河故人》的发布会上,贾导就曾小小的展示了下自己的舞蹈天分,虽然舞步略显生疏,但是足以令众人惊讶。对此贾樟柯表示:“在读书的时候,学校旁边就有很多迪厅,几乎每周六都去,从晚上八九点钟开始,一直跳到第二天一两点,甚至一夜要换三个迪厅,那时身体里好像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原来,这位享誉国际的导演,竟然曾是一个喜欢蹦迪的热血青年!

  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联合出演,将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编辑:赵明珠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