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学霸海军为《红海行动》献嗓 《军港之夜》唱出海军坚毅与柔情 -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90后学霸海军为《红海行动》献嗓 《军港之夜》唱出海军坚毅与柔情

2018-01-25 08:44:46  来源:中工娱乐
 

  北大才女成亚丁湾护航编队唯一女特战队员

  评价《红海行动》场面真实有共鸣

  宋玺今年24岁,是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在读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她已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的一名退役军人了。考入北大的她,在大四的时候终于找到合适的机会报名参军,实现了自己的从军梦。在服役期间,她成为了第二十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在七个月的亚丁湾护航过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7年4月8日。当天,一艘图瓦卢籍货船在索马里海域遭遇不明数量海盗登船袭击,中国海军的16名特战队员急速出击。经过7小时的惊险营救,最终成功将19名船员解救。中国海军在护航中一次次直面生死危机的果敢,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评价。

  电影《红海行动》根据2015年3月也门撤侨事件真实改编,谈到这部片子,宋玺当场为电影场面认证盖章!她表示预告片中许多场面与她在执行任务时亲眼见到的场景简直一模一样,不管是军舰在蔚蓝海面上巡逻的镜头,还是海军战士们在舰艇上举行升旗仪式的画面,都让她回忆起那段当兵的日子。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