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者》热映获好评 600壮士血染沙场当代观众泪洒影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捍卫者》热映获好评 600壮士血染沙场当代观众泪洒影院

2017-09-25 08:19:06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9月25报道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国庆档票房大战一触即发。而在十一黄金周前的9月22日,即有多达18部电影同日上映。取材淞沪会战中宝山守卫战的抗战题材的电影《捍卫者》,以其对宝山守卫战中壮烈殉国的姚子青及600壮士的如实刻画、动人的故事、激荡的家国情怀,赢得业内业外人士一致好评,普通观众更在感动之余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能在国庆前夕看到这样一部如何反映中华民族抗战正面战场、不戏说不曲解历史的电影实属不易。

  电影《捍卫者》取材于一段淞沪会战宝山守卫战中,姚子青率600壮士血战宝山城壮烈殉国的真实故事。电影无大卡司,非大制作,而其取材的这段历史,甚至在当代社会都知者甚少,主人公——抗战名将姚子青的资料更是十分稀少。而正是这样一部电影,却在18部电影的围攻中,感动众多观众,姚子青及600壮士“丈夫许国、不必相送”的壮烈精神,更是引发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创作团队的诚意满满,在拍摄之初导演廖希就表示:如果只是拍拍那些有过影视化角色的英雄,继续用他们赚钱的话, “不拍也罢”!难得的创作初心,最终也得到了电影发行方的支持:“不推这部电影出来,我们会后悔!”而在创作初期,导演廖希和主创们历经1年多的素材搜集整理、18稿剧本精打细磨、1年拍摄及后期制作。没有了手撕鬼子,裤裆藏雷,也没有如同弱智一般的敌人。面对强敌紧逼,敌我两军真实的排兵布阵,斗智斗勇却让电影更加好看。在观影过程中,耳边是炮弹爆炸和飞驰而过的子弹声音,眼前是血肉横飞的战场和鲜血淋淋的战士,这种种都在营造一种紧张压抑的氛围。

1 2 3 共3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