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片甲不留》7月14日上映首支预告片曝光 战争大幕拉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视频:《片甲不留》7月14日上映首支预告片曝光 战争大幕拉开

2017-07-11 10:59:22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7月11日报道 由深圳市艺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片甲不留》将于7月14日正式登陆院线与观众见面,影片改编自清代名剧《桃花扇》,讲述明末侯云书与明代大才女李雨寒两人裹挟在历史的车轮中的凄美爱情故事,影片由李抒航,张定涵,徐少强,贺生伟,邱云鹤等知名演员主演。

  《桃花扇》是清代著名的舞台剧本,作者孔尚任历经十余年三易其稿而完成,表现了明末时以侯方域为代表的“清流”同以阮大铖为代表的“权奸”之间的斗争,揭露了南明王朝政治的腐败和衰亡原因,折射出当时的社会的风貌,所谓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实事实人,有凭有据,电影《片甲不留》对《桃花扇》加以改编,保留了原剧中的经典人物,加以大量的战争场面,重现明清之交两军混战的史诗场景,《桃花扇》扎实而又厚重故事加上震撼的战争场面相信一定非常精彩。

  《片甲不留》中除了精彩的打戏,最具看点的就是李雨寒和候云书之间的悲欢离合,李雨寒的原型是秦淮八艳李香君。李香君作为秦淮八艳之一,是南明时期著名的大才女,据史实记载,候方域慕名来到媚香楼,为一睹“香扇坠”李香君的风采,无意间被她房间里的一幅画所吸引,便问道是谁人之作,没想到此画便出自李香君之手,这般神韵的诗画让侯方域大感意外刮目相看,从这幅画开始,两人越谈越投机,彼此直引以为知己。一个是风流倜傥的翩翩少年,一个是娇柔多情、蕙质兰心的才女佳人,接连几次交往之后,便双双坠入了爱河之中,缠绵难分。

  但在秦淮八艳中,不论是样貌还是才气,李香君都排不到首位,但是她却高居秦淮八艳榜首。在街头随便找个市民问问秦淮八艳,大家可能说不全,但是李香君却是众人熟知的。”李香君之所以如此声名远播,主要还是她对爱情的忠贞以及高尚的爱国情操。

  《片甲不留》中李雨寒生活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又与候云书这样的爱国良将相遇而又相爱,亲自送爱人奔赴沙场,可能注定最后的结局不能两全,中国人对于爱情的讲述总是充满了悲情色彩,不论是化蝶的梁祝,还是被隔在天河两岸的牛郎织女,又或是哭倒长城的孟姜女,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的爱情观,好像注定分离的爱情才值得铭记。

  现如今的观众去电影院里享受故事带来的欢愉,往往会是希望看到一个快乐的结局,《片甲不留》中候云书和李雨寒的爱情故事最后会是什么结局呢,而李抒航和张定涵又会怎样去演绎这对爱侣的悲欢离合呢,一切就在7月14日《片甲不留》的电影中揭晓答案。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